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疫情发生后,华泰资管的债权投资计划成首只注册成功产品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疫情发生后,华泰资管的债权投资计划成首只注册成功产品

发布时间:2020/02/11 财经 浏览:446

近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资协”)披露的信息显示,2月6日,“华泰-齐鲁交通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成功注册。

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资协注册的首只产品,也是落实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等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

中资协表示,针对产品注册工作,中资协着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保障力度。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于2015年7月1日挂牌成立,注册资本226亿元,山东省国资委持股比例达70%,是省政府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省内重大交通项目的投融资主体。

截至2019年三季度,公司总资产1926.56亿元,负债合计1156.3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0.02%;共实现净利润12.26亿元,总资产回报率2.92%。

Wind资料显示,齐鲁交通目前共8只债券处于存续期间,平均票面利率3.06%。2020年1月15日发行的20齐鲁交通SCP001票面利率仅2.2%,最新收盘价99.86元。

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一直是保险资管公司的产品大头,资金投资于一个或者同类型的一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项目需要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良好的社会影响,符合国家和地区发展规划及产业、土地、环保、节能等相关政策。

中资协此前公布的2019年度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29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255只,合计注册规模4636.6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154只,占据总产品数量的半数以上,注册规模3358.4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