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3•15”消保宣教之以案说险】 警惕“低门槛高收入”陷阱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3•15”消保宣教之以案说险】 警惕“低门槛高收入”陷阱

发布时间:2024/03/14 财经 浏览:102

案例介绍:

“钱多事少”“月入上万”“不限经验、不限技术”……这大概是求职者对未来工作的美好期许,却成了不法分子精心编织“甜蜜陷阱”的诱饵。

“广西李某在网上看到A城一家公司招聘网约车司机,每月工资10000元到12000元,还有补贴、五险一金等,李某立刻就心动并联系了该公司。该公司人员要求李某提供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入职信息,并宣称“公司提供优质平台,工作收入保底,车辆贷款无需首付,无需本人还月供”。李某信以为真,便配合该公司人员办理贷款购车手续,并签订了一堆不明所以的合同。然而,李某开始跑车后,却发现收入低于预期,根本无法支撑日常生活所需。这时,该公司又称可以帮忙高价出租贷款车辆,李某无奈将车辆交给该公司进行出租。没想到2个月后,李某收到多个金融机构的催收短信及电话,李某马上联系该公司人员,已联系不上,该公司所在地址也已人去楼空,车辆也找不回来。

不远千里去到A城,没想到竹篮打水一场空,还被骗了。说起当时的经历,李某十分懊悔,“都怪自己太轻信,这么好的待遇,要求也不高,天上哪里能掉馅饼呢?”

案例分析:

“欺诈份子套路多,揭开伪装看真相”。李某应聘的这家公司,名义上是劳务派遣公司,其实是汽车骗贷团伙。招募业务员在网上发布虚假的高薪招聘信息吸引求职者,然后就通过洗脑或胁迫等方式,诱骗求职者名义贷款购车。

李某之所以不用支付任何费用就可贷款买车,是因为该团伙使用李某的身份办理了多笔贷款。

案例启示:

实际上,说贷款能赚钱的都是欺诈,欺诈份子正把你当成“背债人”,拉你下水呢。拿到车辆后他们会连人带车一起消失,而你不止要背负巨额债务,个人征信记录受到影响,甚至可能还要负一定的刑事责任。

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提醒您: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轻信宣传,贪图便宜,存侥幸心理

如本人没有真实需求,随意出借个人证件、随意签署贷款合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