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头条 浏览:6721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家上市的公司-索菲亚,二者有着诸多相似的地方。都是在企业所在细分领域率先上市的品牌;索菲亚上市当年销售额也仅有10亿,森鹰也相差无几;另外,再从行业来看,定制家居发端于上世纪90年代,二十年市场积累后,索菲亚横空出世,而系统门窗同样进入中国也是二十年,森鹰窗业打破僵局,率先登陆资本市场。

而定制家居与系统门窗本身关联度就很高,这似乎也就解释了二者历程诸般相同的原因。

那系统门窗是否能复刻定制家居的高光时刻呢?笔者认为是可以的。

定制家居当年的市场红利源自于房地产的黄金十年,以新房为主,快速拉动行业增长。以高端柔性定制化拓开中高端市场需求,在行业领军品牌领引下快速占领市场,并摆脱野蛮生长期,高速发展。

而对于系统门窗行业,虽然在疫情干扰及房地产三道红线标准管控下,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持续下行。但随着近期各地限购松动,尤其是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回暖明显。这将带动门窗需求的增长。并且,伴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等重大战略决策的不断推行和落实,地产存量市场的需求持续提升,给系统门窗提供了强大的增长动能。

另外,在地产存量市场方面,据《2022年中国家居零售新业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3-2020年,中国各线城市房地产交易结构总体表现为新房成交占比下降,存量房成交占比上升,但是在结构性变化的步伐上出现分化:一线城市存量房交易占比接近70%,进入存量房时代,二线城市大多达到50%-60%的水平,三线城市在33%左右。存量房翻新以及原有住房的更新需求将成为驱动中国家居市场增长的主要力量,也就是说二手房、旧房改造等催生的改善型门窗需求强劲,这也大为扩大了市场需求,这对系统门窗行业而言则是大为利好的消息。

在市场容量上,门窗绝对表现出了蓝海属性。据统计,目前系统门窗的应用量只占门窗市场总量的1%左右,而在发达的国家中,系统门窗的应用量比重是在70%以上。相关报告显示,我国门窗市场的需求量每年为5亿多平方米,今后仍将以每年11%的速度增长。这也意味着我国门窗行业有近万亿的市场规模。

由此可以看出,门窗行业正在逐步进入红利期,而随着消费升级,以及系统门窗不断普及,这个红利将快速扩大。

而且随着森鹰窗业成功上市,皇派门窗也进入上市程序,头部品牌逐步显现,这也将进一步激发门窗市场活力,并且品牌化概念进一步增强。虽然目前中国门窗市场仍是野蛮发展阶段,但随着市场规范,及头部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也将摆脱“大行业,小企业”的发展瓶颈。

目前,在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定制家居拥有最多以及最强的上市公司,目前有九家,其中最早上市企业索菲亚营收已过百亿。门窗行业随着重视度不断攀升,外加上市企业出现,资本介入,相信会复刻定制家居的辉煌。

最后,笔者希望森鹰也能像索菲亚引领中国定制家居进入高光时刻一样,导引中国门窗行业高速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