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bank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银行 >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20/04/14 银行 浏览:6006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的服务领先银行为愿景,落地实施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统筹推进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绩。

多项指标创上市以来新高

围绕“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服务领先银行的战略愿景,江苏银行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项目化推进规划实施。通过完善战略管理制度体系,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加强战略运行分析和跟踪评估,2019年战略项目年度目标整体达成。

江苏银行积极顺应形势变化,适时调整经营策略,稳步拓展各项业务。2019年全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49.74亿元,同比增长27.68%;净利润149.60亿元,同比增长12.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19亿元,同比增长11.89%;基本每股收益1.18元。

具体表现来看,江苏银行27.68%的营业收入增速又创了新高,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资产质量持续向好,风险抵御能力不断提升,上市以来以连续稳定的分红回报投资者,展现出良好的成长性。

在英国《银行家》“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江苏银行排名第92位,入选福布斯世界最佳银行榜,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坚持扎根地方,服务实体经济

江苏银行深深扎根于江苏这片沃土,依托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圈,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稳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持续加大对公贷款投放力度,将制造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作为重点大力拓展。

数据显示,江苏银行不断加强对区域经济发展、重点行业企业的资源投入,2019年年末信贷资产占比50%。零售业务取得突破,零售贷款余额占比超1/3,储蓄存款占比超1/4。大资管业务增势良好,债务融资工具承销额增长85%,公募基金托管规模快速增长,非息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超过40%。

近年来,可持续发展理念备受重视,江苏银行积极践行“赤道原则”,绿色金融的社会效应、经济效益同步提升。支持小微民营企业,江苏省内小微贷款余额连续多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科技金融、人才金融走在前列,民营企业贷款市场份额逐年提升。

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方面,江苏银行业务触达“一带一路”沿线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主动融入并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参与5G、物联网产业链项目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2019年,集团总资产突破2万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业务规模跃上了新台阶。

聚焦金融科技,强化“智慧化”建设

江苏银行着力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把“智慧化”提到战略首位,以基础平台搭建、数据价值创造、客户场景服务、智慧营销落地为导向,突出技术应用,为产品服务、防控风险、内部管理赋能。成立金融科创新委员会,组建系列项目小组并配置专属场地,大力推进敏捷化转型。健全金融科技创新机制,配套建立考核体系,组织协同性持续提升。

2019年,江苏银行金融科技投入较上年进一步增加,资金投入6.89亿元,占全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例4.71%,金融科技专业队伍不断壮大。并且不断推动用车服务、学习教育、医疗健康等创新场景建设和运用,交易额大幅增长。江苏银行以“让客户体验更流畅、服务更便捷”为出发点,加快扩大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

具体落实层面,江苏银行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加快迭代升级,实现创新产品量效齐升。基于纳税数据服务小微企业的网贷产品“税e融”累计放款突破500亿元,客户超过3万户。手机银行月活用户数排名城商行第一位,直销银行客户数居行业前列,“e融支付”交易额、物联网金融新增发生额均突破百亿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