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bank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银行 > 美国大型银行财报季本周将拉开帷幕 业绩展望将成华尔街关注重点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美国大型银行财报季本周将拉开帷幕 业绩展望将成华尔街关注重点

发布时间:2020/04/15 银行 浏览:489

美国多家大型银行将在本周公布其第一季度业绩,华尔街急切地希望看到银行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的表现。不过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实际上银行业上一季度的业绩并不是最重要的,而首席执行官们对业绩电话会议的展望是至关重要的。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周二与富国银行(Wells Fargo)共同拉开大银行财报季的序幕。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团(Citigroup)、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季度财报。

今年年初,美国经济开始大起大落,就在两个月前美国股市还创下新高。但是事情很快发生转变,因为第一季度已知的冠状病毒在本季度的后半段开始在美国乃至全世界大流行,大部分经济活动被迫停止。

可以肯定的是,美国银行股正处在一个艰难的时期,就像所有行业一样。经济衰退从来都不是借贷的好时机,而一些旧的贷款也可能会成为坏账。超低利率损害了赚取借贷成本价差的企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一些纽约的银行更加依赖并购等资本市场业务,而当公司开始更多地考虑削减成本和偿还债务时,这一业务通常会大规模减少。

与此同时,银行不得不面对对客户的信贷担忧以及它们将在政府的小企业贷款中起到阻止经济衰退的作用等诸多问题。

分析师在评估银行时遇到了难题,许多分析师在过去几周内已经多次修改了模型。由于对低利率和预期贷款损失的影响,该行业的抛售活动比大盘更为活跃。现在,许多银行的交易价格都低于其账面价值。纽约银行股今年迄今下跌了约40%,跌幅高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跌幅,其中摩根大通、花旗集团、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是银行股的重灾区。但根据FactSet的数据,本周,KBW纳斯达克银行指数(Nasdaq Bank Index)创下2009年5月以来最佳一周,攀升25%。

银行发布财报时,华尔街专业人士重点关注这些内容:

1.交易收入将增加:在剧烈波动的第一季度,大型银行的交易收入将增加。根据FactSet的数据,3月份纳斯达克平均每日交易量是过去五年平均值的两倍以上。花旗集团首席财务官马克-梅森(Mark Mason)上个月初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交易收入将达到个位数字的中段范围,而这还只是华尔街最动荡的日子之前的几天。

2.贷款损失准备金增加:在许多行业(例如能源,航空和餐饮)承受压力的情况下,分析人士预计银行本季度将增加其贷款损失准备金。在银行于今年年初采用当前预期信用损失(CECL)会计框架之后,银行必须在贷款的整个使用期限内做好最坏的打算,此后才有望提振预期。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杰森-戈德伯格(Jason Goldberg)在周三的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贷款损失准备金将大大高于先前的预期,这反映出冠状病毒大流行、能源价格下跌以及CECL的推出对经济的不利影响。”

3.低利率的影响:鉴于美联储上个月迅速将利率下调150个基点至接近零,银行也将陷入困境。戈德伯格写道,由于这些变化发生在季度末,因此对净息差的影响在第二季度甚至第二季度将更为明显。美联储有意在经济复苏之前保持低利率,这是银行将在一段时间内将要面对的难题之一。

4.股息问题:美国银行投资者习惯于获得季度股息,但有人担心在大流行期间他们可能不会继续派发股息。美国八家最大的银行上个月宣布,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他们将暂停回购,引发了人们对下一波股息的担忧。然后,欧洲银行受到监管机构的压力,要求在大流行期间停止派发股息。

总体而言,华尔街对美国银行不会被迫这样做感到乐观。美国银行将接受年度压力测试,以确定它们是否仍然能够在严峻条件下向股东派发股息。但是,在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致股东的年度信函中写道,存在“极度不利的局面”,即该银行将“考虑”暂停派息。戴蒙写道,如果失业率上升至14%,而季度GDP下降35%且恢复时间遥遥无期,那么该银行将继续暂停分红,但这只是出于“极端谨慎”的考虑。

5.前景:但这不仅关系到银行的业绩,而且这将是华尔街重点关注的内容。 与2008-09年金融危机(当时银行的冒险行为使经济瘫痪)相比,华尔街分析师在很大程度上将银行视为当前危机的解决方案,只要它们向受危机影响的小型企业提供贷款即可。尽管许多经济数据已经滞后,但银行在恢复美国经济发展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们是将数千亿美元汇入美国小型企业的渠道。尽管他们已经感觉到几乎肯定会出现经济衰退的压力,但他们的实力也比往年要更强。而在低迷时期出售金融股票的下意识反应也为投资者创造了机会。

除此之外,目前的信贷质量远远高于金融危机期间的信贷质量。次级贷款的数量要少得多,监管制度也相对较为完善。

美国大型银行目前的估值实在太低了。纽约大型银行的交易额约为2020年预期收益的7倍。 其他银行的交易额大约是八倍。 摩根大通的的交易额为有形账面价值的1.38倍,摩根士丹利为0.83倍,高盛为0.68倍,花旗集团仅为0.53。(崔斯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