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在上交所发行甘肃省首单扶贫债券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在上交所发行甘肃省首单扶贫债券

发布时间:2020/01/15 财经 浏览:296

在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背景下,为实现甘肃省的快速发展,兰州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成为重要一环。降低贫困人口数量,成为改善兰州地区民生、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

为了响应国家的扶贫号召,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结合自身业务领域,在曾经的贫困县区皋兰县和榆中县组织了榆中县客运中心(北站)建设项目和皋兰县客运枢纽中心项目的建设工作。同时,继续抓好榆中县和皋兰县退出扶贫县后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继续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资金筹措是项目建设的关键。”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了解决资金问题,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扶贫专项公司债券应运而生。2019年11月27日,由财达证券主承的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扶贫专项公司债券(第一期)(19兰扶01)在上交所成功发行,发行规模2.50亿元,票面利率7.50%,募集资金用于榆中县客运中心(北站)建设项目和皋兰县客运枢纽中心项目的建设工作。

这是甘肃省在上交所发行的首单扶贫专项公司债券,业内人士表示,这不仅为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的扶贫项目建设解决了资金问题,还为甘肃地区扶贫建设拓宽了融资方式,打通了融资途径,为扶贫项目资金筹措提供了新思路。

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榆中县、皋兰县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提高当地贫困人口的收入,改善当地贫困人口的生活水平。同时,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榆中县、皋兰县公路客运条件,使县域日渐完善的公路交通网络尽快发挥效益,规范客运市场,提高客运收入,提高榆中县、皋兰县自身造血功能,加快地区脱贫致富,符合目前产业精准扶贫的政策要求。

据悉,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2013年经兰州市政府批准注册成立,主要承担兰州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在短短的7年时间里,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通过不断创新、加强改革、逐步转型,公司资产由6亿元壮大至103亿元,目前集团拥有下属子公司21家,形成了“公路投资、绿色能源、客货运营、智慧交通、农旅开发、通用航空”六大业务板块。

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上述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是兰州地区当前发展的关键,未来将立足当地经济环境,将自身的发展与当地民生相结合,确保全市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贫困县早日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