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bank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银行 > 如果央行加息,以前办的房贷利息也会涨吗?说出来你别不信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如果央行加息,以前办的房贷利息也会涨吗?说出来你别不信

发布时间:2019/05/24 银行 浏览:656

现在不管是央行加不加息,国内的房贷利率已经连续21个月上涨。尽管涨幅已经收窄,但是上涨的趋势依然存在。现在问题是央行加息后,以前办的房贷利率是否会涨?我们认为,这要看你与银行所签的购房合同是固定利率,还是浮动利率。如果是约好的是固定利率,那不管外部的利息如何浮动,房贷利息是不会涨的。建议购房者在买房时要先与银行沟通好具体细节。不过,这种合同上约定的固定利率在通常情况下银行不愿意签的。
央行公布调整利息的当年并不调整,而是到第二年一月份的时候开始调整。这两种方式都有银行在执行,应该说是各有利弊吧。有人可能会奇怪,加息的话,肯定是越快调整银行利益越大呀,怎么会有银行傻到要到第二年才开始调整呢?这是因为你只考虑到加息的情况了,延后加息银行肯定是吃了亏的。但另外还有一种情况:降息。降息银行同样也会延迟到下年才开始,这样银行就赚了,相当于晚下调利息了。
前几年,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低迷,需要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希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支持经济复苏,所以有了降准降息。目前,得益于供给侧改革,实体经济有了明显好转,虽然通货膨胀并不明显(剔除掉房地产),但社会整体金融杠杆比例过高,特别是居民住房贷款杠杆,为了避免系统性金融危机,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局势的影响(美国加息缩表),国家已经开始调整货币政策,由量化宽松转向了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未来不排除加息的可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