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insur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 > 金海湖新区2020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指南来啦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金海湖新区2020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指南来啦

发布时间:2019/12/27 保险 浏览:946

2020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缴费正在进行中
在金海湖新区
这些知识你必须知道
↓↓↓
金海湖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缴费指南
1.今年的缴费标准是多少?(每个人要交多少钱?)
2020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合医”)缴费标准为250元/人。
2.新生儿怎么交?往年从来没有交过的怎么交?
往年从来没有交过合医的,以及刚生下来的小宝宝,需要先到本人所在乡、镇(街道)合管办做参保登记,登记成功之后就可以正常缴费。
3. 在哪里才可以交?去哪里交?
税务局为全区缴费人提供了多种缴费渠道。您可以选择携带身份证件(或者户口本)和银行卡(或现金)到各大银行柜台,说明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或称“合医”、“新农保”)即可缴纳。也可以通过各家银行的手机APP(如信用社的“黔农云”、工行的“中国工商银行”等)进行缴纳。或者通过各银行在乡镇的服务点(如信用社的“村村通POS机”等)进行查询缴纳。或者直接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和现金,到税务机关进行缴费。
4.缴费之后,开给我什么票据?(我缴费成功了,但是我没有证据怎么办?)
将费款交给村组代办人员(村干部),由代办人员统一缴费的,代办人员开具《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代收凭据》第一联给缴费人,作为缴费凭据。
通过银行柜台缴费的,银行会开具缴费回单,通过手机APP缴费的,在手机APP内有缴费记录或电子回单,通过服务点pos机缴费的,有缴费小票。以上缴费方式缴费成功之后,次日可到税务大厅开具《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加盖税务机关印章作为缴费凭据。
直接到税务机关缴费的,税务机关直接开具《税收缴款书(税务收现专用)》作为缴费凭据。
5.我往年是交过合医的,为什么今年缴费的时候查不到信息(手机APP查无数据、银行柜台显示未查询到参保信息),导致今年不能缴费?
往年正常交过合医,今年交不进去的,是因为前期省医保局在向税务机关传递信息时数据有遗漏。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先到本人所在乡、镇(街道)合管办,查询本人信息,并请合管办将本人基本信息推送给税务,税务机关收到该人员信息后即可正常缴费。
6.我要办医保报销,我应该找税务局还是医保局(税务局和医保局是怎么分工的)?
凡是涉及到参保登记、住院报销的业务,都属于医保局的工作内容。凡是涉及到缴纳合作医疗保险、开具缴费证明的业务,都属于税务局的工作内容。为了节约您的时间,请您根据要办理的业务到对应的部门办理。
7.我是村上的代办人员,我要一次性为我们村上几十/几百个人缴费,怎么才能快一点?
手机APP缴费,银行服务点缴费等方式,一次只能输入一个人的信息,缴纳一个人的费款,相对较慢。
如果需要同时为多个人缴费,应按照农村信用社提供的《贵州农信个人社保批量缴费表》,填写全部缴费人的缴费信息,打印一份纸质版加盖村组(社区)印章、用U盘拷贝一份电子版,携带以上纸质版和电子版缴费名单和现金(或银行卡)到各乡镇农村信用合作社进行批量缴费。
或者按照税务机关提供的《城乡居民虚拟户社会保险费申报表》,填写全部缴费人的缴费信息,打印一份纸质版加盖村组(社区)印章、用U盘拷贝一份电子版,携带以上纸质版和电子版缴费名单和现金到税务局进行批量缴费。
8.村组(社区)代办人员(村干部)如何收取老百姓的费款?
代办人员(村干部)根据本村(社区)情况,收取费款后,开具《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代收凭据》,并将该凭据第一联给缴费人留存。缴费人自己已经通过银行柜台、手机APP等方式缴费的,不再收取费款。
9.代办人员在哪里领取《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代收凭据》
新区税务局会将《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代收凭据》(简称“代收凭据”)分发给各乡镇(街道)合管办,届时各村组(社区)代办人员可根据本村组(社区)要缴费的人数,到乡镇合管办领取一定份数的代收凭据。
代收人员应妥善保管代收凭据,做到票清款清,收多少钱,开多少票,务必杜绝乱开凭据、乱收费款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