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insur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 > 6项违法违规 都邦财险遭监管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6项违法违规 都邦财险遭监管

发布时间:2019/05/21 保险 浏览:498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剑指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都邦财险”)存在的股东股权变更未经批准等6项违法违规。

具体来看,都邦财险存在以下6个方面违法违规的事实行为:一是股东股权方面,存在部分股东股权变更未经监管部门批准等2项行为;二是公司章程及“三会一层”运作方面,存在未按照《保险公司章程指引》要求完成章程修订等9项行为;三是关联交易管理方面,存在未按照监管规定对关联方及关联交易进行识别和管理,关联方信息不完整等2项行为;四是内部审计方面,存在未对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开展任中审计等7项行为;五是考核激励方面,存在未严格执行绩效薪酬延期支付制度等4项行为;六是在其他方面,存在公司《年度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报告》未经董事会审议,也未按要求向监管部门报告的行为。

基于此,银保监会根据《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治理评价办法(试行)》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决定对都邦财险采取四项监管举措,包括责令整改、启动问责机制、完善制度,规范公司治理运作机制等。

公开资料显示,都邦财险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5年10月19日开业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注册地为吉林省吉林市,总部位于北京。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