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insur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 > 上市险企今年前4月业绩出炉 国寿4月被平安人寿反超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上市险企今年前4月业绩出炉 国寿4月被平安人寿反超

发布时间:2019/05/21 保险 浏览:506

随着保险公司月保费收入陆续披露,各家险企2019年前4个月的业绩表现被揭开。据红星新闻记者统计,目前已有18家具有上市公司背景的险企完成了前4个月的业绩报告,其中包括5家A股上市险企。
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五家A股上市险企总计实现保费收入约1059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9%。分开来看财寿险公司,人保财险前4个月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约1601亿元,同比增长17.6%,成为上市险企财险公司里保费和增速的双料冠军;新华保险则以9.6%的增速,成为A股上市险企里增速最抢眼的寿险公司。
人保财险拿下前4月双料冠军
据红星新闻记者统计,在目前发布了业绩报告的险企中,具有上市公司背景的财险公司有7家,分别是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大地财险、太平财险、天安财险和众安在线。7家财险公司前4个月总计实现原保费收入约3282亿元,同比增长12.7%;4月单月总计实现原保费收入约733亿元,同比增长10.4%。
其中,人保财险以17.6%的同比增速,摘得了上市险企中财险公司保费收入和同比增速的双第一。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1-4月共计实现原保费收入约1601亿元,同比增长17.6%;4月单月的保费收入约346亿元,同比增长了15%。事实上,中国人保集团公司今年前4个月的表现也非常亮眼,5月16日晚间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今年1至4月份,三家子公司合计原保费收入2326.56亿元,同比增长13.66%。这一增速水平也是五家上市险企中唯一实现两位数增速的公司。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人保在今年一季度以13.6%的保费增速夺得增速冠军。
若仅以单月成绩来看,4月单月增速王是太平财险,单月保费收入约24亿元,同比增长17.1%。而天安财险则颓势依旧,单月负增长,同比保费下滑了8.9%。
中国人寿单月保费增速狂降30%
据红星新闻记者统计,具有上市公司背景的已披露业绩报告寿险公司共计11家,4月单月合计实现原保费收入944亿元,同比下降了2.2%;而放眼今年1-4月份,这11家险企总计获取保费约8563亿元,同比增长了6.3%。
纵观11家寿险企业,4月单月负增长的共计4家公司,分别是中国人寿、人保寿险、平安养老和太平养老,其中中国人寿降幅最大,4月单月保费收入约225亿元,同比狂降30.8%。相比国寿的大降,平安人寿则继续保持着稳步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4月单月,平安人寿实现保费收入348亿元,反超“寿险老大哥”中国人寿12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保费收入增幅约12%。而放眼前4个月,平安人寿的增速也以8%领先中国人寿的6.9%,双方保费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若仅比较A股上市险企,表现最为抢眼的是新华保险。数据显示,新华保险今年前4个月收获保费515亿元,同比增速9.6%,为A股上市险企中前4个月的“增速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