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bank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银行 > 央行:PPI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趋于回落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央行:PPI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趋于回落

发布时间:2021/07/15 银行 浏览:182

7月13日,国新办举行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一段时间,我国PPI上涨幅度较快,这既有去年同期疫情冲击导致PPI负增长形成的低基数因素,也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输入性影响。

“对于年内PPI阶段性上行,应当客观看待。”孙国峰强调,一方面,这是在去年低基数基础上的高读数,对此可以用去年、今年和明年连续三年的整体视角来观察PPI的变化。另外一方面,历史上PPI指标本身波动就相对较大,在数月内阶段性的下探或者冲高的现象也并不少见。

孙国峰表示,总体看,我国PPI走高是阶段性的,今年二、三季度可能维持相对高位,随着基数效应逐步消退和全球供给恢复带来的输入性影响减弱,PPI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趋于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PPI同比上涨8.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从环比看,PPI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6月份PPI呈现冲高回落,回落主要原因是翘尾因素下降。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亦表达了相同观点。他认为,去年PPI走势呈现前低后高,随着基数的逐渐抬升,下半年PPI的涨幅将有所回落;二是考虑大宗商品保供稳价措施逐步显效,预计下半年上游原材料的供求将保持总体平衡。

在温彬看来,下阶段我国货币政策在保持稳健的同时,将更加强调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加大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精准支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