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bank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银行 > 紫金银行:上市首年现金流达近四年最好水平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紫金银行:上市首年现金流达近四年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20/03/26 银行 浏览:385

3月24日晚间,紫金银行(601860)发布2019年报。这是紫金银行上市后披露的第一个完整年度财务数据。

飞鱼财经在对紫金银行2019财务数据分析后,关注到三个有价值的数据维度——现金流、存贷款总额和镇江扬州业务情况。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现金流,当期现金流水平达到了近四年来最好的水平。

关于现金流

2019年紫金银行正式登陆上交所。过去一年,紫金银行在资本市场和经营市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

当期,紫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6.75亿元,同比增长10.54%;实现净利润14.17亿元,同比增长13.03%。

其中,净利润同比增幅高出2018同比增幅近3个点,整体营收和利润状况明显好于2018年。

在营收和净利润表现不错的情况下,紫金银行现金流进一步向好——达到近四年来最好水平。

飞鱼财经查阅历史数据看到,紫金银行2016年现金流为-8.26亿元、2017年为86.73亿元、2018年为29.03亿元、而2019年则达到了100.13亿元。

关于存贷业务

事实上,现金流向好的主要基础一定是业务的增长。

2019年紫金银行在推动存贷款业务发展上做了许多工作。当期,存款总额增长了14.36%,贷款总额增长了17%。

在业务的不断调整和发展下,紫金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资本充足率等关键指标表现稳健。

当期,紫金银行不良率为1.68%,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在去年的大环境下,对于客户主要集中在农村的农商行来说,能将不良率控制在2%以下实属不易。

而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紫金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了11.07%,较上一年增加了近2个点。

需要提及的是,截至报告期末,紫金银行总资产达到2013亿元,成为江苏上市农商行中,首家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的农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