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bank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银行 > 邮储银行A股IPO收官:募资约327.14亿,股价涨幅达6.73%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邮储银行A股IPO收官:募资约327.14亿,股价涨幅达6.73%

发布时间:2020/01/11 银行 浏览:377

1月9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A股股票代码:601658.SH,H股股票代码:01658.HK)发布《超额配售选择权实施公告》显示,该行A股IPO联席主承销商已于1月8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本次发行最终募集资金约为327.14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邮储银行A股IPO收官,完成“股改—引战—A、H两地上市”三步走改革路线图。

邮储银行于2019年12月10日在A股上市,截至1月9日收盘,邮储银行A股股价报收5.87元/股,较发行价5.50元/股上涨6.73%,总市值4875亿元,总市值排名A股第12位。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上证指数编制细则,邮储银行于2019年12月24日正式纳入上证指数。同时,根据相关指数编制规则、总市值和成交金额的排名调整原则,预计邮储银行还将于今年6月纳入上证50、沪深300等主要股指。

券商人士表示,根据目前邮储银行的市值测算,未来一段时间,因相关指数基金的配置需求带来的配置资金最高有望达约80亿元。

“这些指数基金是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机构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风向标。”上述券商人士表示,指数基金增持邮储银行股票,一方面有利于投资者结构的优化,另一方面能凝聚和带动更多增量资金入股邮储银行,将有助于邮储银行的股市表现。

1月3日,标普信评发布首份国有大行信用评级报告,评定邮储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最高的“AAAspc”,展望为稳定。此前,邮储银行还获得惠誉、穆迪分别给予与中国主权一致的A+、A1评级,获标普给予的A评级。

大摩发布报告称,内地贷款全面改以挂钩LPR定价时间较预期早,银行定价能力将受到考验,不同银行的表现将有更大分化。其同时认为,具有较多市场导向业务及零售贷款占比较高等因素的银行表现将跑赢同业,相信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及邮储银行所受影响将较少。

国盛证券表示,邮储银行负债优势显著,长期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其分析称,综合绝对估值与相对估值方法,邮储银行股票价值在5.8~8.2元(折合6.4~9.1港元)之间。东北证券表示,邮储银行基本面优异,且兼具成长性,经测算给予邮储银行1.1倍的2020年PB目标估值,对应目标价7.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此前,邮储银行发布的A股招股说明书对2019年全年业绩预计进行了披露,预计2019年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81.80亿元至592.26亿元,同比增幅约为16.55%至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