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bank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银行 > 广发基金代宇:债市配置价值凸显 精选高评级品种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广发基金代宇:债市配置价值凸显 精选高评级品种

发布时间:2018/06/27 银行 浏览:633

 
1
 
随着债券收益率逐步下行,近期债市重返年内高位,中证全债指数于6月21日创下年内反弹新高点。对比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经过两年调整后的债市避险属性更为显著。在此背景下,长期业绩出色的基金经理所管理的纯债产品重获市场关注。
广发基金债券投资部副总经理代宇的投资风格稳健,管理回报长期领跑。她自2011年掌管首只债基广发聚利以来,近七年累计管理回报达到79.65%,位列同类基金第3名。据了解,由她管理的广发汇祥一年定开债基(A:004754;C:004755)将于6月28日打开申购。凭借基金经理出色的管理能力,该基金有望发挥产品优势,帮助投资者把握债市下半年的配置行情。
绩优基金经理掌舵
据了解,广发汇祥一年为采用定期开放方式运作的纯债基金,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 80%,不投资于股票等高风险资产,风险小,安全性高。与开放式债券基金相比,封闭期内最大杠杆可达200%,有利于基金经理结合债市行情获取更好的回报。自2017年06月27日成立进入第一个封闭期以来,截至今年6月15日,广发汇祥一年A累计回报3.82%,处于同类基金上游。
绩优基金经理掌舵是广发汇祥最大的亮点之一。基金经理代宇是固收界名副其实的长跑健将,她自2011年8月5日开始管理债券基金广发聚利,根据Wind数据,截至今年6月20日,她的累计管理回报达到79.65%,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85位,年化回报8.89%,同期中证全债指数累计涨幅仅为37.69%。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以来,债券市场经历了两轮牛熊转换,代宇所管理的基金均为持有人实现了良好的回报。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6月15日的最近三年,她管理的广发双债添利A累计回报16.58%,同类排名第4;与广发汇祥同为一年期定开纯债基金的广发集利A同类排名第8;最近5年,她管理的广发聚财信用累计回报42.18%,同类排名第10。
出色的业绩让代宇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肯定。她所管理的产品自2016年至2018年在明星基金奖、金牛奖等权威奖项评选中共计夺得7项产品奖,她本人继2016年荣获英华奖“三年期纯债型最佳基金经理”奖后,又于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获评“五年期纯债型最佳基金经理”称号。
在高评级中精选优质债券进行配置
据第三方研究机构指出,出众的管理业绩与代宇丰富的研究经验、稳健的管理风格息息相关。她有长达13年的从业生涯,善于从宏观基本面出发,权衡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比,灵活进行类属资产配置,能够有效把握各类资产在不同经济环境下的配置价值;同时,她坚持价值投资,擅长信用债的挖掘和定价,追求绝对收益,对信用风险零容忍,有效保障了投资组合的安全性。
在代宇看来,当前债券市场从估值和基本面趋势角度分析均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估值方面,截至目前,期限一年以内的短期信用债券,AAA品种的票息收益率接近5%,部分AA+品种收益率超过5%。这显示经过近两年的调整后,从绝对收益率水平、相对贷款利率以及覆盖负债成本角度,债市都开始出现较好的配置价值。
从债市趋势来看,代宇认为债券市场同样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从宏观经济来看,相对过去两年的经济回暖小高潮,今年经济需求有减缓趋势,无论是房地产还是基建投资,都呈现出疲态,加上国际贸易摩擦增大,外贸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减少,经济增长面临一定的压力。同时,经济的转型,尤其是银行的转型,加剧了信用供求的不平衡,甚至在一定程度形成了信用收缩的趋势。此外,货币政策在边际上有所转向,维持略宽松状态,均利好债市走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债市信用风险加速暴露,评级利差继续走阔。对此,代宇认为,这正是信用收缩过程中的一般现象,同时也会使得市场加速出清,这样优秀标的才能浮现。她表示,广发汇祥一年定开债将关注票息策略,在高评级中精选优质债券进行配置,同时,对中长端无风险利率品种持开放态度,以适度久期静待债市下半年行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