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bank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银行 > 银行利率大幅上调,如何让存钱利息最高?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银行利率大幅上调,如何让存钱利息最高?

发布时间:2018/06/25 银行 浏览:602

在现代理财方式趋于多元化的情况下,由于到银行存款的收益率实在太低,所以几乎没有人希望通过银行存款带来收益。而你这里所说的银行利率的大幅上调,也不是存款利率上调,而是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上调,而大额存单其实也是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
1
 
不过,既然说到如何存钱才能让利息最高,也并不是指望着一定要通过存款赚钱。对比银行的不同利率,地区性的小银行的存款利率比大型银行的利率高,而定期存款比活期存款的利率更高。
为什么各大银行的利率不一样呢?因为央妈只是为不同期限的存款利率定下标准线,各家银行可以在这条基准线上下浮动调整。所以我们看到下图,各家银行的利率都是有一定差别的。这是2018年各大银行的最新基准利率:
所以如果想要让自己的存款利率最高,首先可以考虑一些地区性的小型银行:
通过这个表可以看到,2018年,央行一年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是1.50%。四大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1.75%。而以浦发、兴业、平安为代表的大型股份制银行一年定存利率为2%。而像泉州银行这些地区性银行为了吸引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52%。
同时,并不是说存的越久就利率收益就最高,定期存款就意味着流动性的降低。何况银行存款不考虑收益,存在银行就是为了拿出来用的。对比上表我们也看到,两年的利率浮动是最高的,泉州银行甚至达到了3.055%。
所以综合考虑流动性和收益率,建议可以将存款拆分成好几份,存在不同的银行里将风险分化。比如你有100万,可以分成10份,定期为三个月到两年,等到期了再把钱连本带息取出来。这样既保障了流动性,也让利率最高。
当然,根据利率的上调,购买大额存单是最好的方式。我们知道,定期存款的话如果提前取出来,就按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大额存单不仅被纳入50万存款保险范围,而且如果临时取出来的话,也还是按大额存单的原利率进行计算。这样利息也不会因临时取款受到损失。
综合来说,存款可能是风险最低的理财方式,也是没有收益的理财方式。它的最终目的其实与其说是理财,随着理财方式更加多元化,大部分已经只是日用资金的存储了。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通过理财赚钱的话,可以考虑基金、股票等方式。其中,货币基金的风险也低,但收益绝对高于存款。
建议采用合理的家庭理财,将家庭资金分成是:日用、大额常规支出、急用、投资等几个部分,其中日用、大额常规支出、急用可以按活期、定期和大额存单等几种方式存到银行当中,然后拿出部分“闲钱”进行有一定风险的投资理财,赚取额外收入。
要知道,不管银行如何上调利率,银行存款的收益率都不会优于其他的理财方式,甚至都跑不过通货膨胀。与其动脑筋想想怎么存钱利率最高,倒不如拿出部分的流动资金购买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