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insur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 > 记住这4点,让你保险肯定不会买错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记住这4点,让你保险肯定不会买错

发布时间:2020/04/11 保险 浏览:3780

保险是家庭财务安排中非常重要的工具,合理的保险配置能够确保当风险发生时,将损失转移或降低,保证自己和家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但由于大多数朋友对保险不太了解,往往瞎买一通,缺乏正确而合理的配置。

那么,该如何正确地给家人买保险呢?

1. 先规划,后产品

2. 先买大,后买小

3. 先保额,后保费

4. 先保障,后理财

(1)先规划,后产品

保险产品千千万,纷繁复杂,卖保险的人人都在说自家产品好。外行一不小心就会着了道,买到不合适的产品。对于保险来说,与其问“哪款更好?”,不妨先搞清楚“我需要什么”。保险本质是帮我们转移家庭财务风险的工具,买保险核心是明白家庭有多少风险需要转移。

保险作为一个保障工具,它帮我们转移那些生活中可能碰到的极端风险,当家庭在发生重大危机时,可以提供经济上的帮助和支持。那么,我们面临着什么风险呢?

表格中的【风险缺口】的数值不是一定的,大家根据自己的状况衡量实际需要,有哪些是承担不了或不愿承担的,然后再去买相应的保险即可。

(2)先买大,后买小

寿险风险保障的基本原则有一条重要的法则:家庭最需要投保的人是经济支柱。

保险不是保平安,保险只能在我们遭遇万一的时候支援我们一笔钱。

如果孩子出事情了,大人可以通过努力赚钱为孩子治病。可是大人出事情了,就只能留孩子嗷嗷待哺,连给孩子需交保费的钱没了。大人是家里的顶梁柱,是主要劳动力和收入来源,一旦出事,对家庭的财务状况是最大的。家庭中,强者保护弱者,保险保护强者。

(3)先保额,后保费

保险保障我们不愿承受的风险,风险有多大就要买多大的保额。买保险,就是在买保额。所谓保额,就是发生风险时,保险公司最高赔付的钱。保额越高,能够覆盖的风险缺口就越大。

最理想的情况下,保额应该能够完全覆盖上图提到的风险。但是如果家庭预算有限,最起码要达到一个标准,常规来说:

保额=已有负债+3至5年的生活费+子女教育金+老人抚养费

(4)先保障,后理财

人是家庭的根本,在购买保险时应该先满足家庭成员的人身保障,在有了基础的意外险、医疗险、重大疾病保险等保障型保险之后,再进行家庭财产的规划和投资。只有在家庭成员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时,理财才有意义。

写在最后

一位专业、靠谱的保险顾问,前期会站在你的角度量身配置保险方案,也会在后期定时为你做保单年检、风险梳理的工作,让你的保险真正有保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