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insur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 > 中国人寿2019年净利增长超四倍 “重振国寿”首年告捷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中国人寿2019年净利增长超四倍 “重振国寿”首年告捷

发布时间:2020/03/30 保险 浏览:308

保费收入突破5600亿元,同比增长5.8%,归母净利润582.87亿元,同比增长411.5%,内含价值、新业务价值实现两位数增长——2019年,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在“重振国寿”战略提出后的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在收入结构中,长期期交型业务占比进一步提高,其中首年期交保费占长险首年保费比重达97.9%,同比提升7.7个百分点。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的比重达54.1%,同比提高14.2个百分点。在长险总保费中,续期保费占长险总保费的比重达77.5%,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保障型业务快速发展,特定保障型业务保费占首年期交保费比重同比提高8.6个百分点,保单件数与件均保费同步提升。在产品结构中,首年期交前10大主销产品中有6款产品为保障类型。

在渠道方面,个险渠道总保费达4366.2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续期保费3366.8亿元,同比增长6.2%。首年期交保费达838.7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522亿元,同比增长42.1%。2019年底,个险渠道队伍规模达到161.3万人,较2018年底增长12.1%,其中更年轻、学历更高的收展队伍规模达57.7万人,较2018年底增长42.1%。月均有效销售人力同比增长34.9%,其中月均销售特定保障型产品人力规模同比增长43.8%。

在备受关注的险资投资方面,2019年年报显示,中国人寿净投资收益率为4.61%。中国人寿介绍,自“重振国寿”战略发布之后,重构了投资团队,完成了投资板块第一阶段的改革。围绕投资价值创造链条,自上而下梳理优化战略资产配置、战术资产配置、管理人实施、风险管理和交易运营等环节。战略资产配置以资产负债管理为核心,完善投资研究体系,明确中长期配置方向;强化账户维度的管理,把握中短期市场波动、主动进行战术性偏离。同时,国寿还优化了全品种、全口径的投资风险管理体系和投资管理信息体系。

具体在操作中,中国人寿认为,其在2019年内把握资本市场波动机会,并进行再平衡操作,因此实现总投资收益达1690.43亿元,同比增长77.7%;净投资收益1491.1亿元,同比增长12.1%。总投资收益率达5.23%,综合投资收益率达7.27%。

在科技板块,中国人寿介绍在过去一年开始大范围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赋能保险全价值链,实现了销售模式、职场网点与客户体验的升级。一是线上获客同比提升47%,线上增员占比达70%;二是星级职场数字化全覆盖,销售作战指挥中心直通基层一线,信息实时直达;三是全流程理赔自动化案件1130万余件,重疾短期出险的风险识别准确率达91%。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