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insur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 > 新华保险总裁:香港市场的金融类银行保险机构非常有投资价值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新华保险总裁:香港市场的金融类银行保险机构非常有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20/03/26 保险 浏览:383

保险资金频频南下,刚刚披露2019年业绩的新华保险管理层如何看待当下的权益类资产投资?

3月26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全在该公司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全球资本市场的动荡,历史罕见。今年国内的权益类市场,总体来说还是走得比较强的,也显示出了比较好的趋势,但还是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包括后来全球资本市场的变化,对投资者造成了心理上和实质上的影响。

李全谈到,至于新华保险本身,还是受到了影响的。新华保险开年的时候各方面情况还是不错的,但后来受新冠肺炎疫情,整个权益市场下了一个台阶,投资的收益率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而且包括对整个经济的后期影响其实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在利率方面,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的利率直线下降,很多资产成为负资产,这些都是现实的影响。

不过,李全同时指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许多负面影响,但对有的机构来说的话,其实可以在主要的市场进行投资了。随着资本市场的大幅下跌,风险其实得到了非常好的释放,以保险公司为主的南下资金,对于某一类的资产还是非常看重的。即使是在市场大幅调整的情况下,还是克服恐惧,用自己的常识和价值评估来进行投资。

“所以我们认为,香港市场的金融类银行保险机构还是非常有投资价值的。”李全强调,即使现在市场有短期波动的风险,但从长期来说的话,特别是在利率大幅下降,趋近于零甚至负资产的情况下,这一类的大型机构还是比较有抗风险能力的,一方面它可以成为债券的替代品,同时像中资类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分红率都达到了6%以上,有的都到了7%、8%,而且包括市净率(PB)非常低,是非常具有投资价值。即使在这个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我们也是在克服恐惧,逐步建立这样的头寸。

2020年以来,险资频频举牌H股上市公司。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华泰资产、中信保诚在内的多家公司均将目光瞄向了H股。

3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资本市场的发展离不开两个重点:一个是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再一个是健康的机构投资者。银保监会在审慎监管的原则下,将赋予保险公司更多的自主权,对偿付能力充足率比较高、资产匹配度比较好的保险公司,允许其在现有权益类投资30%上限之上再适度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