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insur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 > 赔得快不快、赔得多不多?保险公司最新服务评价出炉,榜单变化大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赔得快不快、赔得多不多?保险公司最新服务评价出炉,榜单变化大

发布时间:2019/10/15 保险 浏览:438

中国银保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2018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级。

该榜单变化不小,寿险公司中,恒大人寿连升四级,从CCC升级到A;太平人寿交银康联连升两级,均从BBB升级到AA;财险公司中,乐爱金财产保险连升六级,从CC跳到AA。和往年一样,评级为AAA的公司依然没有出现。

对消费者而言,保险公司的服务主要体现在赔得快不快、赔得多不多、赔得满不满意。本次中国银保信还首次公开了财险及寿险评价指标的行业中位数。

评价指标围绕销售理赔咨询等环节

根据中国银保信介绍,2018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范围为除养老保险公司、农业保险公司、健康保险公司、政策性保险公司等类型的保险公司之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开业满3个会计年度的财产保险公司和人身保险公司。

评价内容为参评保险公司2018年度服务情况。评价体系重点围绕消费者反映较强烈的销售、理赔、咨询、维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行业实际,按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分别设定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理赔获赔率、投诉率等八类定量指标进行计分,在此基础上对重要服务创新和重大负面事件分别进行加/减分调整。

评价结果是基于目前指标体系的保险公司相对服务水平,并不代表其资信水平和风险状况。评价结果按照得分从高到低依次分为A、B、C、D四大类,具体包括AAA、AA、A、BBB、BB、B、CCC、CC、C、D共十级。

财险万元以下报案支付周期13天,寿险出险支付时效62天

除了评级结果,本次中国银保信还首次公开了财险及寿险评价指标的行业中位数,为保险公司提供了参照的“及格线”。对于财险而言,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客服代表服务满意率、赔案案均报案支付周期都是重要监测指标;寿险公司的犹豫期内电话回访成功率、申请支付时效、出险支付时效等的结果也影响分数。

中国银保信还给出了2018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指标行业中位数。

多家公司跳级,国寿平安人寿评级下降

与2017年对比,不少公司的评级出现了变化。乐爱金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的服务评级今年出现了连跳六级的现象,成为上升跨度最大的保险公司。平安、人保、太平洋三家财险公司保AA级成功。鼎和从BB跳1级晋升A级,富邦保险跳2级从B上升到了A。锦泰财产从去年的AA滑到了今年的A。安达保险今年失A,降为了B。

寿险公司中,AA级公司并不是市场份额占有最大的公司,而是交银康联、太平人寿、太平洋人寿三家。其中,太平洋人寿是连续第三年获得双A;太平人寿和交银康联连升两级,从BBB升级到AA。寿险公司中升级较快的还有恒大人寿,连升四级,从CCC升级到A;珠江人寿从CCC升2级到BB。

平安人寿、中国人寿、中信保诚等公司服务评级出现了下滑。鉴于评价体系重点围绕消费者反映较强烈的销售、理赔、咨询、维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大公司的保单较多,在这些项目上容易失分。小公司的保单总量少,在件均投诉、万人次投诉等指标上压力较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