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insur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 > 为什么有人说“穷人买保险越买越穷,富人买保险越买越富”?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为什么有人说“穷人买保险越买越穷,富人买保险越买越富”?

发布时间:2019/05/20 保险 浏览:516

因为穷人买保险很容易走入一些误区,中了保险的坑。而富人买保险一般都会有专业的理财师进行配置,做好保障的功能就足以,并不会要求保险可以发挥多大的能耐。我们来看看我普通人买保险容易犯的几个坑:
1.购买年金保险
年金型保险,它的收益并不高,但是却很能唬人。
市面上存在不少年金保险,例如教育金,养老金保险。年缴多少钱,交满多久,到期返还多少。乍一看以为收益很高。但其实只是因为大部分年金险期限都比较长,实际算到每年的年化收益率都很低。你不相信的话,不妨用excel函数的IRR函数计算一下你年金险的收益率。你会发现大多都是集中在2~3%左右。这里面也是有原因的,因为保监会不允许保险公司那保费去做高风险的投资,保险公司只能拿着保费做一些保障型的投资产品,再加上保险公司的服务费,收益最后还比我们直接去投资理财产品还低。
2.购买返还型保险
返还型保险就是打着有事当保障,没事当投资。到期没有理赔的会全额返回还会带点利息。很多人就觉得好像占到了小便宜。但其实,一般返还型保险的保费都会比普通型的保费高不少。保险公司同样就是把多出来的保费拿去投资,最后作为利息返还给你。那么原理就和上面一样了,投资收益并不会很高。你还不如自己买一份普通型保险,然后再把多出来的钱好好投资,收益更多。
总结起来,穷人买保险总有一种贪小便宜的心里,但可能你在贪小便宜的也在吃大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