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insur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 > 工银安盛人寿资管公司上海开业,为国内首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工银安盛人寿资管公司上海开业,为国内首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16 保险 浏览:516

5月16日上午,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开业,并在上海陆家嘴未来资产大厦举行开业典礼。工银安盛资管成为我国提出加快保险业对外开放进程以来,获批成立的第一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

此前,2018年5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准工银安盛人寿发起筹建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3月28日,工银安盛人寿资管公司接受了银保监会的开业现场验收。

工银安盛资管是工银安盛人寿全资设立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注册地在上海黄浦区。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以及中国银保监会和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工银安盛人寿资管董事长马健在开业典礼上表示,“成立保险资管公司、走专业化市场化的经营道路,是保险资金运作的必由之路。”

他表示:“成立保险资管公司,首先,是适应寿险母公司快速发展,完善投资管理机制的需要,成立专业化资管平台,有助于打造市场化机制,吸引专家人才,发挥专业材质,更好地提升保险资金运用水平,提高投资运作效益,为寿险母公司服务客户,回报股东提供支持,创造价值。第二,设立保险资管公司,也是工银集团进一步丰富大资管渠道和能力的需要。与其他资管机构相比,保险资管公司受托管理资金期限长,资金供应更加稳定,资金成本较为合理,投资策略更加稳健,这些特点和优势有助于资管公司与集团现有资管平台的协同,进一步增强集团对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等机构客户的服务能力。成立资管公司更是我们坚持保险姓保,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需要。成立资管公司更有助于我们依托工银集团,密切联系实体经济的优势,将触角更多的伸向基础设施建设等经济民生领域,变单向投资为投融资融合,在为实体经济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为保险行业提供更多优质资产项目的供给。”

“未来,工银安盛资管充分利用股东在资产管理领域的优势和先进技术,发挥大力资产配置的优势,专注于以保险资金为主的受托投资管理,持续提高投资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增强市场化规范化运作程序,为客户创造稳健高水平的价值增长。努力建设成为资管投行一体化运作的国内一流综合性保险资产管理机构。”

工银安盛人寿的前身为成立于1999年的“金盛人寿”,从成立之初总部就位于上海。2010年10月,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收购协议,收购金盛人寿60%的股权。2012年7月,工银安盛人寿正式成立。目前,股东持股情况为中国工商银行持股60%,法国AXA安盛集团持股27.5%,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持股12.5%。

2019年第一季度,工银安盛人寿实现保费收入310.26亿元,市场排名居国内外合资及银保系保险公司第一位。

据马健介绍,工银安盛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现有员工平均年龄34.5岁,平均金融从业经历超过10年,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比为67%,74%的人员分布于前台投资和中台风控相关岗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