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港股IPO|“药明系”第三家,药明巨诺通过港交所聆讯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港股IPO|“药明系”第三家,药明巨诺通过港交所聆讯

发布时间:2020/10/21 头条 浏览:217

10月19日,金融广东网获悉,药明巨诺(JW Therapeutics
Co.Ltd)通过港交所聆讯,预计募资2-3亿美元(约15.5亿-23.3亿港元),高盛以及瑞银成为此次IPO的联席保荐人。

提到药明巨诺,自然而然的会想到药明康德,药明康德被称为医药界的“华为”、“富士康”,它在《2019年全球25大生物技术公司》(Top 25 Biotech
Companies of
2019)榜单中以市值1335亿元排名第14。2007年8月,药明康德登陆纽交所,IPO发行价为14美元,募资总额突破1.84亿美元。

随后,药明康德曾采用“一拆三”的私有化回归方式,成为首支以IPO形式回归A股的中概股:

2015年,药明康德从美股退市,同年,该公司旗下合全药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度成为新三板“最贵医药股”,市值一度超过200亿元,不过该公司已于2019年6月26日起终止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

2017年,药明康德走出“一拆三”第二步,2017年6月子公司药明生物登陆港交所主板,首发价为20.6港元。截止目前,药明生物总市值2386亿港元,约合2134亿人民币,较三年前上市时的325亿港元已翻了近7倍;

2018年,估值超千亿的药明康德正式登陆A股,连续15个涨停板,仅用14个交易日就突破了千亿元市值,药明康德系两家上市公司市值合计已突破3000亿。当年12月13日,药明康德发行的H股(香港股票代码:2359)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成为继上海医药和复星医药之后,在港股上市的内地第三家A+H挂牌医药企业。

此次随着药明巨诺赴港上市,其将会成为第三家头顶“药明系”光环的上市公司。

据金融广东网了解,药明巨诺是一家专注于细胞免疫疗法的生物制药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由药明康德和美国巨诺公司共同成立。药明巨诺是国内首个获得以CD19为靶点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IND临床批件的企业。2018年,公司完成了9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药明康德、红杉中国、美国巨诺公司等。同年,药明巨诺宣布,将在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建立首家商用CAR-T细胞制造工厂。今年6月9日,药明巨诺完成了1亿美元的B轮融资,获得药明康德、红杉资本、巨诺医疗、淡马锡等老股东的再次加持。据悉,此次募集资金拟用于持续推动JWCAR029的临床研究、进一步扩充研发管线和商业化准备以支持新产品上市。

业务方面,药明巨诺拥有国内第2款申报上市的CAR-T疗法。

公司在CAR-T疗法领域拥有相当丰富的研发管线。靶点产品包括CD19、CD22、BCMA、WT1等,用于治疗霍奇金淋巴瘤,多种血液肿瘤和实体瘤。

在所有产品中,最吸引投资者的是JWCAR029这款产品。2020年6月30日,药明巨诺提交的瑞基仑赛注射液(暂定)上市申请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受理,是国内继复星凯特益基利仑赛之后第2款申报上市的CAR-T疗法。JWCAR029是在美国朱诺公司JCAR017基础上,由药明巨诺自主开发的CAR-T产品,本次申报适应症预计为复发难治性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

此外,JWCAR129为靶向BCMA的CAR-T疗法。Nex-G为靶向CD19的新一代CAR-T疗法,采用了新的技术和平台,生产周期更短,质量标准更高。JWATM203为靶向AFP的TCR-T疗法,JWATM204为靶向GPC3的T细胞疗法。

早在2018年12月,药明巨诺宣布其位于上海浦东张江、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正式落成。该研发中心将专注于细胞治疗的创新性与实践性研究,力求解决细胞免疫疗法在基础研发、产业化生产工艺开发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重大科学与应用问题。

而在今年3月,位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的苏州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核发《药品生产许可证》,成为苏州首家申领《药品生产许可证》的CAR-T企业。据了解,苏州药明巨诺已建成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的CAR-T产品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并将进一步提升药明巨诺细胞治疗产品的生产能力。

在研发方面,公开资料显示截至最后可行日期,该集团研发团队包括63名雇员,其中临床开发团队有约9名雇员。2018年-2019年以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前6个月,药明巨诺的研发开支分别为0.76亿、1.36亿和0.82亿元人民币。

报告期内公司尚未实现盈利,净亏损分别为
2.73亿、6.33亿和6.50亿元人民币,亏损呈相对扩大化趋势。
据悉,药明巨诺的绝大部分经营亏损由研发项目成本及与经营相关的行政开支导致。公司称细胞治疗及创新型生物医药投资具有高度投机性,需要大量的前期资本开支,且存在候选产品无法取得监管批准或不具有商业可行性的巨大风险。自成立以来的各个期间均未盈利并已产生亏损及经营现金净额流出。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与2020年6月30日,亏损总额分别为3.13亿元、9.42亿元及9.25
亿元。

其绝大部分经营亏损由研发项目成本及与经营相关的行政开支导致。公司预期于可见未来会继续亏损,且亏损会因其继续产生与持续经营有关的大额研发投入及其他开支、寻求候选产品的监管批准、扩大生产能力及增聘人员支持候选产品的开发及商业化以及运营、财务及信息管理系统的加强而增加。

药明巨诺CEO李怡平表示:“降低成本是CAR-T疗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未来随着生产水平提升,我们肯定可以提供更适合的治疗价格,进一步扩大CAR-T疗法的价值。但短期内,生产成本依旧难以降低,不过企业将在商业化过程中努力争取商业保险以及与医保达成合作,尽可能帮助更多患者从该疗法获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