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世卫组织“耽误”了美国?总干事喊话特朗普上热搜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世卫组织“耽误”了美国?总干事喊话特朗普上热搜

发布时间:2020/04/10 头条 浏览:223

近日,一些美国政客把矛头对准了世界卫生组织,批评世卫组织没有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及时反应,耽误了美国的疫情防控,还说尽管世卫组织的大部分资金由美国提供,却把工作重点放在中国。

对此,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三回应时表示,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要将疫情与政治隔离,利用疫情进行政治攻击如同玩火,只会造成更多人的死亡,各国要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来源:新财富(ID:newfortune)综编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50万例,达1500830例,死亡病例为87706例。

数据还显示,美国是目前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达430376例,死亡病例为14739例;西班牙死亡病例数14792例超过美国。意大利目前死亡病例最多,达17669例。

01、世卫组织“耽误”了美国?硬核回应来了!

近日,一些美国政客把矛头对准了世界卫生组织,批评世卫组织没有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及时反应,耽误了美国的疫情防控,还说尽管世卫组织的大部分资金由美国提供,却把工作重点放在中国。

对此,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三回应时表示,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要将疫情与政治隔离,利用疫情进行政治攻击如同玩火,只会造成更多人的死亡,各国要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谭德塞回应的相关话题还冲上了微博热搜。

谭德塞回应无端指责:

将疫情政治化无异于火中取栗

有记者提问,世卫组织如何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世卫组织的指责。谭德塞呼吁不要将疫情政治化,要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保持团结,跨越党派、意识形态、宗教等的分歧,专注应对疫情。

CNN报道截图

谭德塞表示,面对一个全新的、危险的病毒,世卫组织会做理性评估,总结经验和不足。事后总结是世卫组织的传统,世卫组织比其他任何组织都希望从失误中汲取教训,总结优势,继续前进,但现在关注的焦点应该是同病毒作斗争。

“不要将病毒政治化,如果你愿意看到更多生命逝去,就选择这样做;如果你不想看到这个场景,就应该保持克制。我的信息是,应该要隔离‘政治化疫情’的行为。”谭德塞指出,如果没有团结,再好的卫生系统也会陷入麻烦和危机。不要利用疫情获得政治好处,政治家有很多方式证明自己,疫情不是政治博弈的工具,将疫情政治化无异于火中取栗。

谭德塞还表示,过去三个月有无数针对他个人的攻击和辱骂,有种族歧视甚至还有死亡威胁。谭德塞强调,他对这些个人攻击毫不在意,世卫组织也从不会政治化。

过去100天,世卫组织做了这些工作

4月9日是世卫组织获悉“不明原因肺炎”100天,谭德塞以时间顺序详细回顾了世卫组织过去100天领导、协调国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

谭德塞说,1月1日,世卫组织首次获悉“不明原因肺炎”出现,立即成立疫情管理和支持小组,协调疫情防控。1月底,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卫组织最高等级的警报。

谭德塞介绍,世卫组织主要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帮助各国加强准备和能力建设;

二是与众多伙伴合作提供准确信息和指导,应对“信息流行病”;

三是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必要的医疗设备,已经向133个国家和地区运送了超过200万件个人防护设备,向126个国家和地区发送了超过100万份检测试剂;

四是培训和动员医护人员,120万医护人员在世卫组织开放平台注册了以43种语言提供的课程;

五是加快研发速度。今年2月举办的新型冠状病毒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上,世卫组织召集全球400多名权威专家,共同确定并加快了重点研究。

谭德塞表示,这五个支柱将继续成为世卫组织工作的基础。

“一些国家的媒体对疫情政治化推波助澜”

就一些人无端指责世卫组织同中国的关系,称谭德塞跟中国走得“太近了”,影响他对中国的看法。谭德塞直截了当回应:“我对媒体有一个建议。当我说要隔离‘政治化疫情’的行为,我认识到一些国家的媒体对疫情政治化推波助澜。恳请媒体动员整个世界与共同的敌人病毒作斗争。”

谭德塞说,不管国家贫富、强弱、大小,不管你来自哪里,世卫组织都一视同仁。我们平等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个国家,适用同一个原则,不想制造差别。

谭德塞再次呼吁聚焦抗击疫情:“不仅仅是世卫组织,所有人都要发挥优势,改善缺点,聚焦问题,让世界变得更好。再次提醒,包括发达国家的媒体,请你们呼吁团结,帮助击败病毒。新冠病毒十分危险,像野火,会跳跃、蔓延,不要继续玩火。”

联合国秘书长发声明力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发表声明,呼吁各国在当前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威胁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世界卫生组织必须得到支持,支持世卫组织的工作对于全球战胜新冠疫情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说,新冠病毒是前所未有的事物,所需的应对也是前所未有的。在这种情况下,不同机构对同样的事实会有不同解读。待疫情结束后,应该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回顾,以了解疫情如何出现,为何扩散如此迅速,所有参与方的应对表现如何。由此得到的教训对于未来应对类似的挑战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表示,现在还不到回顾的时候,现在国际社会应该团结一致应对疫情,降低病毒的危害。

非盟重申对世卫组织的支持

4月8日,非盟轮值主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代表非盟向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在领导世界卫生组织抗疫过程中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和支持。

非盟表示赞赏世卫组织在抗疫过程中的出色表现,正是世卫组织及时有效的各种措施和举措减轻了疫情的蔓延,比如说调动物资、共享信息、提供技术和物质支援等等。

02、桑德斯退选!美国“钟南山”:美疫情或于下周开始扭转

美股“杀手”

桑德斯宣布退出美国总统大选

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佛蒙特州独立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向其竞选团队成员宣布,退出美国总统大选,随后他将向支持者发表讲话。

据了解,桑德斯曾被冠以“美股杀手”的称号。他主张“财富平等”、“全民福利”,提出的激进主张包括:拆解大型银行、提高富人税、全民医保计划、大学免费、免除学生贷款、提高时薪等。桑德斯长期主张与华尔街对抗,是今年候选人中唯一一位亿万富翁捐款数为零的候选人。

正当他宣布退选的时候,美股开始飙升。最终标普500指数在周三上涨3.4%,已较3月23日的低点反弹了20%以上,正式宣告步入“技术性牛市”区域。

桑德斯当天发表视频讲话说,在过去几周里,他和团队及许多支持者就其竞选前景进行了“诚实的评估”。尽管在全美范围内获得大量年轻选民和工薪阶层的支持,但鉴于目前拜登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票数上的领先优势,他“几乎不可能”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桑德斯表示,在新冠疫情席卷美国的情况下,继续一场不能赢的战斗,会让他感到良心不安。基于提名不会成功的判断,他决定停止自己的竞选活动。

在今年美国大选民主党初选中,桑德斯初期表现良好,纷纷拿下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等初选,但随后在“超级星期二”多州初选接连失利于前副总统拜登,随后,多名候选人在退选之后也转为支持拜登,让桑德斯感到大势已去。

纽约市新冠死亡人数已超“9·11”

将下半旗以示哀悼

当地时间8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说,纽约州单日新增死亡病例779例,为有疫情以来增幅最大,累计死亡6268例,已远远超过“9·11”事件,将会下半旗以示哀悼。据了解,2001年在“9·11”恐袭中,共有2753名纽约人丧生。

市民在采访中表示,“疫情的影响绝不会小于’9·11’,对纽约同样会造成毁灭性的影响”、“疫情带来的影响将持续下去,改变我们的沟通方式和日常生活”。

加州洛杉矶颁布口罩加强令

日前,美国加州洛杉矶市市长贾西提宣布,10日0时起,洛杉矶地区仍在营业的生活必需商业部门,将要求员工佩戴口罩或面部遮挡物。此外,凡是出入这些商业部门的顾客,也必须佩戴口罩或面部遮挡物。

美国已从海外撤侨超过5万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已从海外撤侨超过5万人。除驻武汉领事馆外,美国其他驻外使领馆并未关闭。

“罗斯福”号航母船员已有近300人确诊感染

据美国国防部官员向媒体证实,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日上午,停靠在关岛的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上已经有286名船员确诊感染。

目前,已有90%的船员完成新冠病毒检测,但在近5000名船员中,仅有2329人已经下船隔离,仍然低于此前美国军方的隔离目标。

第四艘!“尼米兹”号被曝现确诊病例

4月7日,美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尼米兹”号航母的一名舰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报道称“尼米兹”号为第四艘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航母。该名确诊舰员已被带离航母并隔离,其密切接触者也已被追查监控,另有一名该航母舰员未上船,但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美国此前已有三艘航母报告发现确诊病例,分别为此前舰长写信求助的“西奥多·罗斯福”号,以及“卡尔·文森”号和“罗纳德·里根”号。

根据美国国防部数据,截至4月7日,美军各军种共有1521名现役人员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钟南山”福奇:

美疫情或于下周开始扭转

当地时间8号,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教授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美国本周预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将出现明显增加,但随着纽约州住院病患数字的减少,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有望在下周之后出现缓解的迹象;

另外,同一天,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按照目前疫情情况,纽约州对呼吸机的需求比此前预计的要少,本周纽约市对呼吸机的需求,从上周的每天200-300台下降到每天100台左右。

“对于死亡来说,这将是糟糕的一周,”福奇对福克斯新闻说道。

福奇说,死亡人数通常滞后于疫情的其它方面,如新病例和住院治疗。

福奇说,本周之后,美国应该会看到“转机的开始”。

“因此,我们需要继续推动缓解战略,因为毫无疑问,这对疫情的动态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他说,“现在根本不是回撤的时候,相反现在是强化的时候了。”白宫此前预计,美国将有10万至24万人死于这种冠状病毒。福奇说,随着人们继续遵守社交疏远,这一预期可能会下降。

一个跟踪美国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有影响力的模型现在预测,与上周的估计相比,死亡人数和医院床位需求将更少。

截至周一,该模型预测,在未来四个月里,该病毒将在美国导致81766人死亡,而医院的床位需求将略低于14.1万张。这比上周四估计的死亡人数少了1.2万人,医院床位需求也少了12.1万张。

此外,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三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研究重启经济的日程表。特朗普表示,重新开放美国“宜早不宜迟”。

“蹭补贴”,有人主动选择被解雇

专家也鼓励这么做……

据美国劳工部统计,2月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仅为20.2万,且此前八周里有七周都出现下降,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但3月最后两周就有995.5万美国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历史新高,3月28日当周这一数字高达664.8万。

“在过去两周中,申请失业金人数已经打破记录,但我们怀疑还将有更多。”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杰西·埃格顿(Jesse Edgert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受疫情直接影响的行业人数众多,因此我们理应再次看到(失业)人数增长,而不是减少。”杰西·埃格顿预计,在截至4月4日当周,将会有700万人申请失业金,这是华尔街最高的预测值之一。

但是不寻常的是,有一部分美国人是主动选择被解雇的。据央视财经,美国民众 摩根·瓦佳表示:公司让我们自己选择,如果拿失业救济比拿现有的工资更好的话,你可以选择被暂时解雇,对我们当中的很多人来说,这都是更好的选择。

这种明明可以拿工资,却要主动辞职,去蹭国家财政补贴的方式,是否会加重财政负担,占用实际需要救济人的资源?对此,有专家认为,这么做是有实际意义的,甚至鼓励这种蹭补贴的行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 杰弗里·萨克斯:这么做其实是对的,这段过程中先让联邦预算支付工资,而不是让企业承担,是有实际意义的。这样保证企业不会深陷债务泥潭,然后导致一场信贷危机,我们不希望短期的公共卫生危机,导致长期的信贷危机。

美联储会议纪要:

维持零利率直至经济消化疫情打击

美联储隔夜公布的三月会议纪要给了市场这样一个信心:只有当一些不确定性事件过去,以及经济真正开始复苏后,其目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才会开始收紧。美国股市隔夜上涨,延续了本周的涨势。

对于市场最关心的资产购买计划,FOMC成员希望强调,其主要目的是“支持财政部和机构MBS市场的平稳运行,美联储的政策反应主要是缓解信贷市场混乱的威胁,而不是通过压低较长期收益率来提供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宽松”。

换句话说,美联储对于其3月的巨大资产购买还未定性为QE。

这样一个措辞对于市场情绪来说是一大利好,因为这暗示了美联储在未来还有许多工具可以实施。

同时纪要明确表示,在政策制定者确信经济经承受住了近期事件的冲击、并有望实现委员会的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之前,利率将维持在零水平。总体来看,金融市场的紧张局势已基本缓解。后续市场会关注对于一些突发事件以及经济数据,美联储是否可以迅速、有力地应对这些问题。

03、其他国家疫情速览

英国累计确诊超6万例 

首相病情稳定

截至当地时间8日9时,英国累计确诊60733例,单日新增确诊5492例;截至当地时间7日17时,累计死亡病例7097例,单日新增死亡938例;共完成282074次病毒检测,其中7日完成14682次。

正在伦敦圣托马斯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治疗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精神状态良好,将继续留院接受治疗,已经可以起身坐着,并能与医生交谈。

同天,伦敦市长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已有14名公交系统工作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死亡。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之子核酸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8日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儿子达尼洛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武契奇写道:“儿子,你会赢的!爸爸爱你!我们都爱你!”

武契奇共有三个孩子,达尼洛(22岁)、米利卡(18岁)、乌坎(2岁)。两天前总理布尔纳比奇在电视上提到武契奇总统的长子达尼洛和女儿米利卡在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意大利累计确诊近14万例

截至当地时间8日18时,意大利单日新增确诊3836例,累计确诊139422例,累计死亡17669例,累计治愈26491例。现存95262例确诊病例中,重症3693例,居家隔离63084例。

当天,意大利总理孔特呼吁欧盟放松对预算赤字水平的限制。同天,欧洲多国的医疗队和援助物资陆续抵达意大利,协助当地抗击疫情。

德国累计确诊超11万 

800万只中国口罩运抵慕尼黑

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6时左右,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1779例,死亡病例2196例,治愈36081人。

据德媒8日报道, 800万只来自中国上海的口罩日前已运抵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部长朔伊尔亲赴机场迎接。

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超6000例 

累计确诊146690例

截至当地时间8日,西班牙累计确诊146690例,单日新增确诊6180例;累计死亡14555例,单日新增死亡757例。

西班牙马德里大区副主席伊格纳西奥·阿瓜多日前表示,过去一个月之内,马德里大区的养老院中共有超过4250人可能因新冠肺炎死亡。

西班牙卫生部当天表示,西班牙疫情已达拐点,正处于一个减速阶段,但是不会轻易解除目前的紧急状态。

法国累计确诊超10万例

“戴高乐”号航母上约40人出现疑似症状

截至当地时间8日14时,法国累计确诊113965例,累计死亡10887例。目前确诊病例中住院接受治疗的有30375例,较前一天增加3139例。

法新社援引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的消息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13日再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公布法国在接下来几周应对疫情的措施。法国全境实施的”限行令“将再次延长,但具体期限不明。

当天,法国国防部发布公告称,目前正在大西洋海域执行任务的“戴高乐”号航母上,有40余名海军士兵近期出现疑似症状并已被隔离。公告表示,舰上卫生防疫措施已全面加强,并已向全体船员发放口罩。

伊朗累计死亡近4000例

累计确诊近65000例

截至当地时间8日,伊朗单日新增确诊1997例,单日新增死亡121例。截至当天中午,伊朗累计确诊64586例,其中29812例康复,累计死亡3993例。

土耳其累计确诊38226例

政府加强防控力度

当地时间4月8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公布,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17例,累计确诊38226例。当天新增87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812例。当天治愈264例,累计治愈1846例。

当地时间4月8日,土耳其内政部表示,截至当天16:00,土耳其有45个省的156个地区被封锁。如无特殊情况,任何人员禁止出入这些地区。

日本新增确诊503例

累计确诊4961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月8日23时,日本当天新增503例新冠肺炎患者,单日新增首次超过500人,累计确诊4961例、死亡105例。除了在日本国内确诊的4961例之外,还有“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12例、死亡11例。

此外,东京都4月8日新确诊144例新冠肺炎患者,刷新单日新增最多纪录,累计1338例,是日本确诊人数最多的地区。除东京都外,埼玉县、神奈川县、长野县等多地也创下单日新增最多纪录。

本文综合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央视财经、环球网、环视频、中国基金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