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论保险宣传片《我不是药神》的投资之道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论保险宣传片《我不是药神》的投资之道

发布时间:2018/07/12 商业 浏览:591

摘要:点映破亿,6天16亿,电影“我不是药神”上映后,北京文化已经涨开了,保险股正蠢蠢欲动。为什么?如果贫穷是一种病,那么保险就是良药。
1
 
《我不是药神》惹医保局喊话 要加快推进抗癌药降价
最近有一部豆瓣评分9分,被大众网友评为多年未见的“良心巨作”和“年度最佳”的电影点燃了朋友圈。要知道,上一部能拿到豆瓣评分9分的国产片已经是16年前的《无间道》。该影片就是由文牧野执导、徐峥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收获了极佳的口碑和和无数观众的眼泪,当然也包括小编的泪水,该影片直指当前社会问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思考。
其实就在“我不是药神”电影上映不久前,抗癌药新规已经出台,直击社会痛点问题。抗癌药新规规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至零,使我国实际进口的全部抗癌药实现零关税。
在“我不是药神”电影上映之后,在社会舆论不断发酵的背景下,在舆论和社会广泛关注的压力下,国家医保局开始加快动作,将开展准入谈判,从而加快推进抗癌药降价。
抗癌新规降税不降价?这新规反射弧有点长……
抗癌新规的有效果吗?药价坚如磐石,纹丝未动。目前许多使用赫赛汀、拉帕替尼等进口药的患者反映主要进口抗癌药等价格并未下降,尚仍未感受到关税政策的福利和优惠影响。其实患者拿药的价格是受到多重因素影响,价格滞后效应是正常现象。现在市场上销售的进口抗癌药品仍是库存,库存销售完毕仍需一定周期,价格会有一定的黏性,所以零关税尚未反映在市场中。短期内的抗癌药价格不会有较大的变动。
论一部保险宣传片《我不是药神》的投资之道
“世界上只有一种病,那就是穷病”电影中这句台词完美的诠释了重大疾病保险的意义,《我不是药神》的热映提升了国民购买保险的意识,间接地成为了一部广受好评的保险宣传片。
电影“我不是药神”6月30开始点映,点映破亿;7月4号正式上映,上映6天累计票房收入约16亿元。据北京文化称截至2018年7月8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票房收益约为6500-7500万元,超过北京文化2017年营业收入50%以上。而北京文化(000802)股价配合着该片的口碑升温和火爆的票房早已快速被推高,在大盘低迷的背景下逆势上扬,两周增幅达90%,近两日股价才稍作调整。
保险公司包场“我不是药神” 借势造势“保险守护美好”
电影《我不是药神》触动了很多人回忆、感慨及沉思,在感慨之余在深刻体会到影片之中描绘的现实很无奈,国家能做的确实有限,影片中有一句话让人震撼:“世界上只有一种病,那就是穷病。”而这刚好与保险的初衷“保险守护美好”不谋而合,天赐良机,乘此契机保险行业上上下下闻风而动,抓住机遇借势造势开展营销。据说保险业务员包场邀请自己的意向客户去看《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直接刺激了老百姓面对疾病的敏感神经,看完电影后客户的投保意愿噌噌噌飙升,不得不为保险业务员的机智点赞。
我国居民疾病保险意识普遍低于国外居民,健康险人均支出和覆盖率远远低于其他国家。对标上图社会保障制度非常发达的国家,商业健康险的普及率依旧非常高,覆盖率皆在65%以上,我国覆盖率仅为 10%。从保费支出来看,2017年我国人均支出仅316元,为美国2016年人均支出的10%、台湾的10%。这都说明国内健康险尚处于初始阶段,随着在中国人均 GDP 的增长和居民收入相应提升,我国保险密度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还有一大片油田等待险企(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等)开发。
今年下半年险企业绩有望普遍大幅增长,保险行业有望一骑绝尘。目前保险股股价受前段时间大盘影响以及近一年升浪的回调,处于阶段性底部,近两日迎来小幅升浪,后续凭借业绩有望走强,长期看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