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bank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银行 > 英国央行降息15个基点,将QE规模扩大2000亿英镑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英国央行降息15个基点,将QE规模扩大2000亿英镑

发布时间:2020/03/21 银行 浏览:381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委员一致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并批准将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扩大2000亿英镑,至6450亿英镑(约合7520亿美元)。此前,英国央行刚刚在3月11日将基准利率从0.75%下调至0.25%。

腾讯证券3月19日讯,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1%,并扩大了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以抵消新冠病毒爆发对经济的影响。

在周四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委员一致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并批准将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扩大2000亿英镑,至6450亿英镑(约合7520亿美元)。此前,英国央行刚刚在3月11日将基准利率从0.75%下调至0.25%。

英国央行表示,大部分额外的资产购买活动将是购买英国政府债券,并将“在操作上尽可能快地”完成。

在此以前,全球其他几家主要央行也都已经采取了大胆的行动以加大刺激措施,借此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

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汇率攀升近1%,至每英镑1.1724美元。此前,英镑兑美元汇率周三暴跌,创下了3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央行表示:“最近几天以来,与其他一些发达经济体的债券市场一样,随着投资者寻求短期融资工具(这种工具是比较接近于高流动性的央行储备的替代品),英国国债市场的状况有所恶化。”

“因此,英国和全球的金融状况都收紧了。”该行还补充道。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总的数据,到目前为止,英国全国已有2644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中心(National Health Service)报告称,周四又有29人由于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使得英国的死亡人数达到了128人。

英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冠病毒的传播,再加上为了遏制病毒扩散而正在采取的措施,将会带来一场可能剧烈而又巨大的经济冲击,但这种冲击应该是暂时的。”

英国央行会议将于3月26日举行下一次排期会议,会议纪要则将于次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