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bank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银行 > 网商银行:对180万抗疫情小店下调10%利息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网商银行:对180万抗疫情小店下调10%利息

发布时间:2020/02/05 银行 浏览:446

银行

渤海银行敏捷审批33.3亿元信用额度抗击疫情

渤海银行在第一时间向武汉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的同时,截至2月2日,全行已有八家分行服务防疫一线的药品、医疗器械、试剂制造和流通企业、应急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合计18户,已审批通过各类批发信用额度22.3亿元,拟新增申请信用额度11亿元,合计33.3亿元。(投资者网)

消金界点评:总分行上下齐上阵、全线上、不间断受理审批和对接授信需求。

百信银行:减免湖北客户客户全额或部分息费

2月1日,百信银行在官方公号宣布,针对湖北地区的医护工作者、医疗建设支持者以及当地客户,如因疫情造成还款不便或还款困难,我行支持还款方案调整;疫情期间发生的息费,我行将予以全额或部分减免;如出现贷款逾期,暂不计入违约客户名单,保护客户征信记录。(百信银行)

消金界点评:武汉加油,湖北加油。

网商银行:对湖北150万小店客户

利息下调10%

2月1日,由蚂蚁金服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宣布,自2月2日开始,针对150万湖北小店和正在抗击疫情的30万医药类小店,不抽贷不断贷,尽量避免小店因为资金链突然断裂而“死亡”,并且对利息下调10%,为小店减负。不幸患上新冠肺炎的小店主,可以通过客服电话联系网商银行,从而全额免除利息。(互金商业评论)

消金界点评: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表示,当务之急是为小店先续上资金,只要能扛过疫情高峰,我们相信中国小店的恢复力和韧性是非常顽强的。

微众银行:对还款困难客户

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1月31日,针对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出现暂时还款困难的客户,微众银行承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采取适度减免利息、延后还款等方式纾解客户还款压力。其中,针对武汉地区逾期客户,将视情况批量减免(1月-2月)产生的贷款利息,对于其他受疫情影响的个案,客户可申请减免当期贷款利息。(微众银行)

消金界点评:微众银行称,针对疫情相关的医药医疗器材、科研攻关、物流等行业和企业,微众银行将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网联提醒流动性困难小型银行

备足清算账户头寸

2月2日,网联方面向记者透露,“2月3日为节后首个大额支付系统工作日,网联平台提前监控预警,提醒清算付差较大的银行及流动性存在困难的小型银行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提前备足清算账户头寸,各支付机构做好交易资金额度管理和监控,网联平台将协助做好资金正常清算”。(北京商报)

消金界点评:为维护和稳定正常金融秩序。

大公司

美团生意贷提供不少于100亿元优惠利率贷款

2月2日,美团收银启动对湖北地区餐饮商户的专项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商户赠送收银系统共10000套。同时,美团生意贷联合十余家银行,为本地生活商户提供不少于100亿元额度规模的优惠利率贷款。(北京商报)

消金界点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招联消费金融向湖北疫区捐款600万元

1月29日,WEMONEY获悉,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决定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防疫一线捐款600万元,全力支援湖北省抗击肺炎疫情。

此外,招联消费金融提出,将做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如暂时无法还款,可以通过招联金融APP、招联金融公众号或拨打招联金融热线电话联系招联金融官方客服,公司将妥善处理。(WEMONEY研究室)

消金界点评:为捐款点赞。

中国银联:对重点疫情地区

实行取现减免等措施

2月2日,银联联合主要商业银行紧急制定手续费优惠方案,并发布《关于实施金融服务手续费优惠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函》,决定在疫情防控期内,对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等措施。(财联社)

消金界点评:中国银联称,上述优惠措施自2020年2月2日起至国家确定的疫情结束之日止。

平安壹钱包紧急开通线上便捷捐助平台

1月30日,记者获悉,平安壹钱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应对疫情,紧急开通了线上便捷捐助平台,上线物资捐赠和物流渠道信息汇总服务,方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接疫区需求,向湖北地区官方慈善机构平台、医疗机构等提供援助。

值得注意的是,其后续还计划开通针对疫区困难群众的线上捐助平台,全力助力疫情抗击。(国际金融报)

消金界点评:壹钱包也呼吁更多支付机构、各方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助医扶病。

中诚信集团及其董事长毛振华

共捐助1000余万元驰援湖北

2月3日,WEMONEY获悉,中诚信集团积极筹措医用物资驰援湖北疫区,到目前为止,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毛振华和中诚信集团已捐款捐物1000余万元。

据了解,中诚信集团联手小米集团、景林资产和中珈资本,紧急从韩国采购340万只专业医用口罩、20万套医用防护服和10万个医用护目镜,并于1月31日全数发放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5家武汉地区医院以及武汉市蔡甸区、荆州市石首市等地。(WEMONEY)

消金界点评:毛振华系武汉大学校友。

消费者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对疫情涉及的特定人员

采取延长信用卡还款期等措施

对疫情涉及的特定人员采取延长信用卡还款期、免收违约金、提供征信保护等措施;减免相关费用,减轻疫区企业负担;确保现金供应,保障人民群众取现顺畅;满足汇划需求,保障清算系统稳定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