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insur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 > 周延礼:加快推进保险业社会责任投资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周延礼:加快推进保险业社会责任投资

发布时间:2023/04/23 保险 浏览:430

原中国保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周延礼4月21日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ESG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保险业要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稳健投资的发展主线,践行社会责任投资,推动绿色与可持续发展。

周延礼表示,近年来,ESG在中国的兴起和发展较快,近几年来,保险业重点在一些关键点上发力,以点带面,以局部促全局实现协同发展。

“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主动担当,加快推进保险业社会责任投资。”周延礼说,一是要加大责任投资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形成共识性原则和投资指引。二是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丰富绿色底层资产以及ESG投资工具。三是构建数据化标准,强化信息披露。四是积极推动责任投资和绿色金融领域能力建设。五是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责任投资全球化发展新格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