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insur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 > 保险资金驰援湖北:平安养老、光大永明抗疫债权计划注册落地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保险资金驰援湖北:平安养老、光大永明抗疫债权计划注册落地

发布时间:2020/02/18 保险 浏览:344

2月17日,首批两只抗疫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成功注册。两只产品均投向抗击疫情主战场的湖北地区,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当地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其中,“平安养老-湖北交投紫云铁路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拟投规模14.62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湖北宜昌紫云地方铁路项目建设;“光大永明-汉江国投襄阳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拟投规模20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湖北襄阳汉江新集水电站项目建设。

首批抗疫保险资金债权计划注册的快速落地,是中国保险资管协会针对抗疫领域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注册、确保快速高效的具体体现。

此前,协会表示,为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的金融服务支持,协会对募集资金用于重点疫区、抗击疫情蔓延及支持疫区建设等领域的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开辟注册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产品优先受理和注册,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同时,鼓励相关机构线上提交注册申报材料,远程办理注册程序,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据了解,下一步,为推动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协会将着力从注册效率、服务质量、产品创新等方面着手,支持保险资金更快、更好地服务于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