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4月广东网贷报告:备案工作持续推进 网贷平台清退加速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4月广东网贷报告:备案工作持续推进 网贷平台清退加速

发布时间:2019/05/13 头条 浏览:500

一、区域描述
1、整体概况
近期备案试点工作方案广泛流传。文件提到,将争取于2019年下半年开展部分省(市)的试点备案工作,于2019年末取得初步成效,完成少量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规定,省级平台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5000万元,全国性平台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5亿元。目前广东地区已有小赢网金、PPmoney、桔子理财、投哪网、恒信易贷等平台宣布将实缴资本增加到了5亿以上。
5月6日,深圳市金融办在其官网发布《深圳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第一批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网贷机构名单的通知》。根据通知,第一批71家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名单被公示。与此同时,深圳市金融办在其官网发布《深圳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第一批失联网贷机构名单的通知》。根据通知,深圳市第一批27家失联网贷机构名单被公示。
2、数据概述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9年4月,广东地区平台成交总额为125.3亿元,贷款余额为2106.13亿元。本月,广东地区无新增平台,累计平台达1114家,本月新增问题平台15家,累计问题平台865家,在运营平台249家。
2.1 成交额
4月,广东地区平台成交总额为125.3亿元,环比下降26.72%,同比下降71.53%,占全国成交额的11.97%。从上图可以看出,近四个月广东地区平台成交额持续走低,本月与去年同月相比成交下降一半以上。
2.2 累计平台数量
4月,广东地区无新增平台,累计平台达1114家,本月新增问题平台15家,累计问题平台865家,在运营平台249家。
2.3 利率&期限
4月,广东地区平台的平均综合利率为8.77%,比上月上升0.35个百分点,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平均借款期限为12.88 个月,较上月延长3.36个月,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本月由于将红岭创投和团贷网从计算公式中剔除,对广东地区平均期限影响较大。
二、重点平台动向与数据
1、重点平台动向
4月19日,PPmoney网贷对外发布公告称,为积极拥抱监管、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平台母公司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会和股东决定对PPmoney网贷运营主体万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实缴增资至5亿元人民币。目前,平台已正式完成实缴5亿元人民币,全部以货币出资,并在PPmoney网贷官网公布了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
4月22日,小赢网金对外发布公告称,深圳市小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决定对小赢网金网贷运营主体深圳市赢众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缴增资至5亿元人民币。目前,平台已正式完成实缴5亿元人民币,全部以货币出资,已完成工商信息变更。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结果显示,实缴出资日期为2019年4月17日。
4月30日,桔子理财被曝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1亿元变更为5.1亿元,目前尚未完场实缴。公开资料显示,桔子理财隶属于深圳前海桔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4年6月26日成立,注册资本5.1亿元,法人肖文杰,该平台由北京乐嘉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据了解,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为北京乐嘉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持股0.13%。
5月5日,投哪网发布公告称,投哪网母公司深圳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决定以自有货币资金对投哪网进行增资,将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至5亿元。目前,股东已向投哪网完成实缴增资,会计师事务所也对此出具了验资报告,正在申请工商信息变更。
5月6日消息,合众e贷上市主体公司——合众国际(控股)有限公司5月1日再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最新一次更新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合众国际将发行1,250,000股普通股,预计首次公开发行价格为每股ADS 4美元,计划在纳斯达克以“HZ”代码上市。招股书还显示,此次发行完成后,合众国际公司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温兆斌将于本公司完成此次发行后,实益持有公司已发行普通股总投票权约72.73%。
2、数据比较(2019.03-2019.04)
2.1 成交额
4月,广东地区重点监测平台成交额总额为75.18亿元,环比下降5.94%。具体来看,3家平台成交额上涨,其中人人聚财上涨幅度超过50%。4家平台成交额下降,其中3家下降幅度都在20%以上。
2.2 平均利率
4月,广东地区重点监测平台的平均利率为9.3%,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本月有3家平台的平均利率有所上涨,涨幅介于0.08%~0.21%区间内;合众e贷平均利率与上月持平;其余3家平台利率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均在30%以上,其中人人聚财下降幅度最大,较上月下降了0.47个百分点。
2.3 平均借款期限
4月,广东地区重点监测平台的平均借款期限为12.88个月,较上月延长0.81个月。本月7家平台之间期限差距逐渐缩小,极差由上个月的6.85下降到5.95。e融所的平均借款期限涨幅最大,期限比上个月延长1.06个月;人人聚财的期限降幅最大,较上月缩短3.79个月。
2.4 借款人数
4月,广东地区重点监测平台当前借款总人数为585.42万人,环比下降0.01%。7家平台的借款人数差距悬殊,本月有3家平台当前借款人数上升,其中e融所上升幅度最大,环比上升8.1%。其余4家平台当前借款人数下降,投哪网下降幅度最大,较上月环比下降5.69%。
2.5 投资人数
4月,广东地区重点监测平台当前投资总人数为56.55万人,环比下降5.71%。7家平台的当期投资人数均较上月下降,降幅分布在0.5%-11%之间,其中投哪网降幅最大,达到10.97%。除了人人聚财,其他6家平台降幅均在4%以上。
2.6 贷款余额
4月,广东地区重点监测平台贷款余额总额为487.6亿元,环比下降2.14%。具体来看,有3家平台的贷款余额较上月有所上涨,涨幅均在1%以下。其他5家平台的贷款余额较上月均有所下降,其中投哪网降幅最大,环比下降10.36%。
三、发展与展望
近期,各地P2P网贷机构为了能够在下半年顺利完成备案纷纷采取行动,通过增加注册资本、引入互联网巨头股东等措施剑指合规备案。一方面备案准备工作持续推进,另一方面并不满足备案条件的合规平台也纷纷有所动作,良性退出、优化整合等途径成为优选。大浪淘沙,最终留存下来的平台将是更为优质的平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