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中再集团去年为国际市场提供约3万亿元风险保障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中再集团去年为国际市场提供约3万亿元风险保障

发布时间:2019/05/10 头条 浏览:623

今日,第213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强化再保险责任担当,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布机构为中再集团,并由中国经济网直播。>>>
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和春雷表示,中再集团作为再保险行业的“国家队”、“主力军”、“主渠道”,承担着义不容辞的使命。中再集团突出主业、着力创新,全方位提供“一带一路”风险保障。
一是突出再保险主业,提供稳定可靠风险保障。
和春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发出后,中再集团迅速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专门组建了“一带一路”业务团队,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以产品创新为突破、以平台搭建为重心、以国际网络为依托,为“一带一路”提供了全面的风险保障。
他还表示,2018年,中再集团为国际市场提供了约人民币3万亿元的风险保障,保障范围既包括常规的风险,例如:财产工程险、船舶货运险、人身意外险等等,也包括需要专业性强的恐怖主义保险、绑架勒索赎金保险、信用险等特殊风险。
据和春雷介绍:“在‘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中老铁路项目中,中再集团集系统之力,推进直保、再保、经纪全产业链全面参与,提供约100亿元的风险保障。中再集团还为雅万高铁、巴基斯坦的卡洛特水电站、孟加拉帕亚拉电站等具有标志意义的项目提供了主要的风险保障。”
二是创新本土化综合解决方案,解决“走出去”企业痛点。
和春雷表示,中再集团积极践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理念,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找到“走出去”企业面临的主要的风险痛点问题,量体裁衣,创新本土化综合风险解决方案。针对中国“走出去”企业在绑架勒索风险等方面存在较大的保障缺口的问题,中再集团于2017年推动国内五家领先的安保公司成立“安保共同体”,同时又与“安保共同体”达成独家战略合作,首创“国人国保”综合风险解决方案。
三是持续探索需求、升级服务。
和春雷指出,中再集团为准确量化海外安全风险,帮助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有效防范海外安全风险,与“安保共同体”一道,自主研发并将于今年上半年公开发布境外绑架事件应对实务手册、国内首份中国视角的海外绑架风险报告和风险地图。此外,中再集团目前正在加紧研发,将于近期推出国内首款政治暴力保险产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