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代驾数据:订单逐年升珠江新城成热门代驾点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代驾数据:订单逐年升珠江新城成热门代驾点

发布时间:2021/05/01 商业 浏览:198

2021年5月1日,是醉驾入刑10周年。多个代驾平台也相继发布数据,显示国人在“喝酒不开车”方面意识越来越强,代驾行业生意火爆。e代驾发布的《醉驾入刑十年代驾行业数据报告》可见,2011年12月1日-2021年4月20日期间,全国代驾需求累计突破16亿人次,代驾使用人数突破1.5亿。数据显示:2011年12月1日-2021年4月20日期间,北上深广等超一线城市是使用代驾服务次数最多的城市。从代驾需求时间段来看,20点-23点代驾订单最多,占比超60%。代驾订单中,车主的消费场景集中在餐馆、商场、KTV等区域,占比超70%以上。

2015年上线的滴滴代驾,订单量变化也反应了“老广”的反酒驾意识。数据显示,最近五年,广州代驾订单同比上涨分别为42.84%、41.73%、36.59%、23.69%、71.72%,热门时段主要为20:30-22:30,天河珠江新城、海珠客村万胜围、番禺奥园市桥这三个区域是广州最热门的聚会场所。

时事评论员戴之深认为,“喝酒不开车”逐步成为群众的行事准则——代驾的兴起,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社会心理的深层次改变。说到底,这是法治的进步,文明的进步。广州社科院高级研究员彭澎表示,酒驾入刑让酒驾事故酿成的悲剧减少,社会作用明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