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当代置业11.8%利息发行2亿美元绿债,高成本、低利率难题待解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当代置业11.8%利息发行2亿美元绿债,高成本、低利率难题待解

发布时间:2020/02/22 商业 浏览:343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已于2月19日(纽约时间)发行2022年到期的2亿美元11.8%利息绿色优先票据,所得款项将用于公司若干债务再融资。

公告披露,票据的发售价将为票据本金额的98.156%,估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1.94亿美元。该票据将于2月26日起计息,在每半年期末支付,并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上述所说绿色优先票据,属于绿色债券的一种。据悉,绿色债券是指将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产业项目的债券。相较普通债券,其在债券募集资金的用途、绿色项目的评估与选择程序、募集资金的跟踪管理以及要求出具相关年度报告等方面作出一定限制。

之所以发行绿色债券,一定程度与当代置业自身特性有关。在创立之初,当代置业就将自己定位为科技企业,从事绿色技术开发。从2000年至今,当代置业实现了从技术集成到技术输出,同时辅以绿色金融生态,最终形成绿色科技地产的完整闭环。

截至2018 年 12 月 31 日,当代置业的绿色建筑认证面积为 514.12 万平方米,绿色建筑管理面积约 1002 万平方米,健康建筑认证面积为 19.10 万平方米,新建项目环评达成率 100%。凭借在绿色地产领域突出的成绩,当代置业荣获2019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的第6名和2019中国绿色地产运行典范TOP10的第1名。

2019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10

近4年来,当代置业顺利发行7次绿色债券,所得资金主要用于节能和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并实现境外存量债券的全部绿色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当代置业于2016年成为首家发行绿色债券的香港联交所上市内房企,成功打开内房企发行绿债的大门,实现了中资发行人在境外债券市场上的突破。

纵观当代置业历次发债,融资成本明显高于行业平均。仅以该次发债来看,11.8%的利息率在利率趋降环境中已属高位。而在2019年,当代置业几期债券利率甚至高达12.85%及15.5%。

2019年以来当代置业美元债发行情况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当代置业的加权平均借贷利率为9.8%,与2018年底的8.2%相比上升1.6个百分点;融资成本为2.12亿元,相较2018年同期增长52.2%。

居高不下的融资成本,部分侵蚀当代置业的利润空间。当代置业的净利润率仅为7%,较行业10%的一般标准低近3个百分点。

不过,此次发行却反响热烈,截至19日下午关簿前,共收到超额14倍认购,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62.5个基点,而初始指导价位于13.50%区域。这一结果表明,市场投资者对当代置业稳健财务情况及绿色科技发展前景持续看好。

穆迪赋予当代置业“B3”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及B2公司家族评级。其中,B2公司家族评级反映了:(1)该公司在宣传和销售其舒适环保型住宅的过往纪录;(2)该公司持续实现合约销售增长的能力;(3)充足的流动性。

穆迪预计,由于疫情爆发当代置业在2020年第1季度的销售可能会保持疲软,但在2020年剩余时间里销售将恢复至2019年类似的水平;未来12-18个月,当代置业持有现金和经营现金流将足以支付股息、到期债务和承诺的土地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