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复星国际据称考虑出售德国保险公司Frankfurter Leben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复星国际据称考虑出售德国保险公司Frankfurter Leben

发布时间:2020/01/17 商业 浏览:421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企业集团复星国际正在研究对德国保险业务Frankfurter Leben Holding GmbH的各种选择,包括可能出售。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复星已开始与潜在顾问讨论Frankfurter Leben的选择,相关评估还在早期阶段。Frankfurter Leben专业从事寿险组合的整合。

总部位于上海的复星已经放慢了海外并购步伐。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复星去年宣布了3.51亿美元的并购交易,远远低于2014年的92亿美元。亿万富翁创始人郭广昌最近要求复星高管们将重点放在国内,停止向海外新市场扩张。

知情人士说,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复星仍可能决定保留该业务。复星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

在当前低利率环境下,有些历史遗留的人寿保单没有多少盈利空间,保险公司想要脱手,Frankfurter Leben这类公司就从其他保险公司那里购买这些人寿保险资产。根据其财务报表,Bernd Neumann领导的该公司截至2018年底管理约93亿欧元(103亿美元)的投资。

Frankfurter Leben报告当年净利润1,340万欧元。该公司网站显示,公司约有200名员工,管理约700,000份保险合同。

彭博新闻社10月份报道称,复星国际等公司考虑竞购Oetker家族旗下的德国私人银行Bankhaus Lampe KG。复星在德国已经拥有另一家财富管理公司Hauck & Aufhaeuser Privatbankiers 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