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日本8月增持美债幅度六年最大 蝉联美国最大“债主”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日本8月增持美债幅度六年最大 蝉联美国最大“债主”

发布时间:2019/10/17 商业 浏览:364

10月16日周三,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今年8月,日本继续担任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地区,所持美债环比增加439亿美元,创2013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持幅度;总量至1.17万亿美元,刷新7月前值所创的2016年10月以来最高。

中国大陆是美债第二大海外持有地,8月环比减持68亿美元,总量至1.1万亿美元。今年6月,日本的美债持仓规模自2017年5月以来首次超越中国,晋升为第一位。

历史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以来,日本持有美债稳步增长,已累计增加超1560亿美元。今年5月和6月,日本合计增持589亿美元,一度创2013年6月以来最大的两月增持规模。

分析称,这主要是由于全球提供负收益率的债务规模不断增加,截至9月底已经超过16万亿美元。尽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曾在8月跌至三年低位,仍在提供发达市场较高的正收益率,因此吸引日本买家。10年期日债收益率近期交投接近-0.16%,8月底一度跌至52周新低-0.29%。

TIC报告还显示,8月英国仍为美国第三大海外债主,持仓环比增加152亿美元,至3499亿美元。排在第四至第十位的分别是巴西、爱尔兰、卢森堡、开曼群岛、瑞士、中国香港和比利时。

其中比利时增持美债118亿美元,持有总量至2015年4月以来最高;开曼群岛增持179亿美元,增持幅度接近历史最高,并超过瑞士成为第七大持有国/地区。沙特持有美债排名下降一位至第12位,环比增加30亿美元。

此外,美国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705亿美元,其中外国私人资本净流入1215亿美元,外国官方资本净流出510亿美元。美国8月长期投资组合资本净流出411亿美元,创2018年1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净流出额。海外对美债的总持仓量从6.63万亿美元升至6.9万亿美元。

美国TIC报告是由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包括外国购买和出售美国国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和公司股票的动向,用以衡量外国对美国债务和资产的需求状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