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被纳入新基建后国家级平台将启动 三条主线掘金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区块链被纳入新基建后国家级平台将启动 三条主线掘金

发布时间:2020/04/22 区块链 浏览:397

据媒体报道,中国官方区块链平台基于区块链的服务网络(BSN)将于4月25日启动。

资料显示,区块链服务网络(Blockchain-based Service Network)是一个跨云服务、跨门户、跨底层框架,用于部署和运行区块链应用的全球性公共基础设施网络,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红枣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

在前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司长伍浩回应外界对新基建的热议,明确将“区块链”纳入新型基础设施中的信息基础设施。此外,4月16日,蚂蚁区块链宣布面向中小企业推出“开放联盟链”,首次全面开放蚂蚁区块链的技术和应用能力,推动共建数字经济的未来。

中金公司指出,相较于此前央视报道中提到的“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高铁和轨道交通、新能源充电桩”七大领域外,此次发改委给出的新基建官方范畴有所拓展,其中卫星互联网和区块链均为首次被明确列为新基建内容,反映国家加速培育天地一体的下一代通信基础设施,以及加速央行数字货币等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决心。

区块链改革从金融到实业我国作为区块链发展迅速的国家之一,据IDC预计,我国2019年到2022年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76.3%,产业应用主要以金融为主,金融应用区块链企业占比11%。

伴随着政策与技术的逐步成熟,区块链应用开始脱离虚拟货币,迈入到可编程金融与可编程社会阶段,由金融应用蔓延至物联网、供应链、政府公共服务等领域。区块链技术通过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等手段,将进一步加快各产业场景的应用,与实体经济结合更为完善。

国盛证券宋嘉吉建议积极关注金融、民生和政务三大场景应用。区块链在提升金融、民生和政务三大场景线上化运作水平,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推荐主线:建议关注央行数字货币、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和数字资产主线上的区块链服务企业。

1、央行数字货币主线:四方精创、先进数通、高伟达、长亮科技(银行支付功能开发)、数字认证、格尔软件(数字身份认证)、新大陆(机具改造)、飞天诚信(硬件钱包);

2、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易见股份、广电运通;

3、数字资产条线:东港股份、金财互联、嘉楠科技(CAN.O)、火币科技(1611.HK)、前进控股(8395.HK)。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