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到来 融慧选择如何面对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到来 融慧选择如何面对

发布时间:2020/01/02 区块链 浏览:586

融慧成立以来,不断创新产品研发,广泛服务金融机构,得到客户、资本市场和国内外相关机构的普遍认可。2019年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不断成熟,也将影响着包括融慧这样的行业。为此,融慧将及早做出应对之策,利用先进的技术,助力金融行业的发展。
在刚刚召开不久的,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融慧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张羽与近百位海内外金融界企业高管紧密围绕“新时代的金融发展与金融服务”这一主题,对如何构建2020科技金融新格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张羽认为,融慧是区块链技术的潜在应用领域之一,在新时代,融慧将助力新技术格局下的金融安全和普惠。
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创办于2004年,已连续成功召开第15届,旨在通过高层次、高质量的见解共享与思想碰撞,对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关键的金融决策、重大的金融创新提供崇论宏议。致力于打造成为金融监管机构与金融家、企业家沟通对话的交流平台,推进中国金融科技新格局的建立。
融慧张羽参与《关于区块链金融安全新技术应用》圆桌论坛
在关于区块链金融安全新技术应用的圆桌会议中,融慧张羽谈曾到,区块链是颠覆性的技术和革命性的工具,在未来商业化落地后将会有更多的场景化应用,进而对民生和金融普惠产生更重要的影响。基于此,区块链需要解决实际场景中的效率、成本、线上线下信息同步等问题,促进技术与商业模式的融合迈向新的里程碑。另外,融慧张羽认为,从经济社会的角度思考,金融和互联网,都蕴含社会历史属性,是国家重器。目前的金融形态都带有工业社会的属性特点,而区块链不只是一个技术和工具,更是一种上升到经济社会的概念,未来很可能会基于区块链而产生新的金融形态。
张羽还曾提到,融慧所从事的金融科技服务也是区块链技术的潜在应用领域之一。融慧是一家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与风控建模经验,为金融机构赋能的金融科技服务商,拥有集“数据+技术+金融风控专业”于一体的“复合基因”,打通金融科技生态链,聚焦服务银行、持牌消金和头部互金平台,区块链技术在这一场景的落地应用,将有利于消除数据壁垒,帮助持牌金融机构更加安全合规地运用和挖掘大数据价值,在正确的时间点,用正确的方式,把正确的产品,推向正确的人,从而实现生态金融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融慧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 张羽
2018年3月,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利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库整理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提交的406项与区块链有关的专利申请中,超过一半来自中国。区块链领域的专利申请在一年时间增加了两倍。2018年3月31日,《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开发实战》正式引入高校讲堂,首次课程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开讲。2019年区块链技术更加成熟。2020年,区块链可能影响到更多的金融行业,作为金融行业的优秀服务商,融慧将拥抱科技,做好准备,等待时机的到来。
此外,监管趋严,给很多金融机构造成困扰,作为金融机构信赖的服务商,融慧将更好地通过数字科技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秉持专业、开放、绿色、安全的原则,持续加大对合规持牌机构的赋能力度,助力金融机构迈进更加绿色的普惠金融时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站长之家编辑
链接:https://www.chinaz.com/news/mt/2020/0102/1086305.shtml
来源:站长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