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微众银行副行长:资产数字化和数据资产化可能会带动区块链业务发展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微众银行副行长:资产数字化和数据资产化可能会带动区块链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3 区块链 浏览:419

微众银行副行长马智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区块链的应用场景还不够丰富。这需要各大机构转变观念,协作找到能够互补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产品和业务创新。
未来有两个趋势,可能会带动区块链业务发展。一是资产数字化。传统资产依赖纸质合同,需要中央机构登记证明或背书,如房产证等,未来趋势是走向数字化。
二是数据资产化。社会各界已经意识到数据是有价值的,数据正在变成有价值的资产。
但更重要的是,过去有一些资产化成本太高、业内觉得不划算的场景会逐渐资产化。例如物联网(简称IoT)智能终端数据,一家智能停车场如果有某一品牌汽车进入,商家有动力获取消费信息,该事件本身对商家是有价值的数据。传统方式中,跨机构、跨部门的个人数据交换存在不少难点。其中可能存在“假流水”,通过区块链可以解决这一问题。资产数字化、数据资产化背后,都需要区块链等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