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技术走进职业院校,首张湘绣职业技能数字证书问世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区块链技术走进职业院校,首张湘绣职业技能数字证书问世

发布时间:2019/09/05 区块链 浏览:436

近日,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湖南链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在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发布了全球第一张“湘绣职业技能证书”。这是区块链数字证书首次进入湖南职业院校,也是区块链技术在湖南的一次实体应用。
所谓区块链,就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在2016年7月,蚂蚁金服将区块链技术首先应用于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后又延展到互助保险应用。在2016年5月,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深圳)正式成立,该联盟集结了包括腾讯、微众银行、平安银行、招银网络等在内的31家企业。区块链之所以受到BAT(百度阿里腾讯)等企业重视,很大的原因是其去中心化的性质,去中心化可以解决信任问题提高效率。目前,区块链应用已经逐步走入深水区。
在教育领域,很多知名大学都开设了区块链相关课程,比如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等。有些学校还推出了区块链教育证书防伪检验系统(例如这次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链未来开设的湘绣数字证书),来保证教育培训证书的真实性。
传统的人力资源检测证书真伪的方法,就是通过学生证书编号及相关信息来查询。如果在相关网站上查不到毕业生相关信息或查到的信息与实际不相符,就断定毕业生的学历是假的。但现实生活中还有学位证、毕业证被他人伪造的情况发生。据介绍,链未来公司的成立旨在解决证书造假及办证难等问题。
区块链是去中心化的存储系统,具有时间戳和防篡改特性,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证书认证过程中,就能有效解决证书造假的问题。学生的学习过程信息存储到区块链系统中,学校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发放证书,用人单位也可以通过验证求职者在区块链系统中的学习过程信息来验证其证书的真伪。而且区块链数据防篡改的特点能保障证书信息数据的安全,防止不法分子造假,并有效提高办证效率。
据介绍,链未来面向全球化,在不久的将来有望搭建全球证书信任联盟,彻底防止伪造证书在市场上出现,确保发证机构、持证人信息安全。经过半年的开发和市场拓展,链未来目前已与海内外各大证件发行机构取得了深度合作关系,未来全球各大发证机构都将入驻易证链。
链未来团队由原中科院和IBM实验室资深专家组成,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拥有了区块链服务平台、知识图谱大数据平台、智能账号平台等多项核心技术。它也是全球首家使用区块链技术支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联盟公链,目前已经成功入驻星沙区块链产业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