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长三角法院集体引入蚂蚁区块链 成立长三角司法链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长三角法院集体引入蚂蚁区块链 成立长三角司法链

发布时间:2019/05/23 区块链 浏览:694

22日,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地法院引入支付宝的蚂蚁区块链技术,成立长三角司法链,推动长三角司法一体化。
据了解,首批签约法院包括上海一中院、杭州互联网法院、苏州中院和合肥中院。此次长三角司法链建立后,将实现审判执行全程上链,起诉、调解、立案、送达、举证质证、庭审、判决、执行、档案管理等影响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的关键环节全都被盖上区块链的“戳印”。
这些“戳印”包含了可信时间、可信身份、可信流程等关键信息,并向区块链的全体节点实时进行广播,全程留痕、安全可控、不可篡改。在方便群众诉讼、服务法官办案、提升审判质效、促进司法公开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杭州互联网法院在2018年9月率先引入蚂蚁区块链技术。上链半年,其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调撤率上升至95.3%。在诉前调解结案的案件中,47%的案件当天就达成了调解协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