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河南暴雨八方驰援 上市公司投身救灾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河南暴雨八方驰援 上市公司投身救灾

发布时间:2021/07/22 头条 浏览:135

7月21日白天,河南省会郑州市的暴雨终于停歇,甚至一度放晴,给当地紧张的救灾救援工作提供了时机。

与此同时,郑州暴雨灾情获八方驰援。除周边多省调派消防救援力量赴豫救灾外,河南本地及全国范围的上市公司、企业都通过捐款、捐物等各种形势,对受灾地区、群众提供支持。

上市公司积极应对

证券时报记者在郑州了解到,经历7月20日的特大暴雨后,市内交通一度严重受阻,公共交通设施停摆,夜间有众多市民滞留高架桥或公共场所。21日,随着雨势减缓,郑州市内主城区部分地势较高的路面积水退去,城内金水河河道水位出现明显下降,对比20日晚间灾情,已出现缓解。

“我们昨晚把公司的防汛内部应急准备做好后,又成立了两个专业队伍,以党员志愿者为主,积极参与到了新郑薛店、龙湖两地的救援工作,协助当地专业救助力量展开施救。”7月21日下午3时左右,河南上市公司好想你员工王光群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他表示,公司厂址所在地距离郑州还有一段距离,大雨对企业影响很小,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郑州市区的门店目前不仅可以正常营业,还可以为遇到困难的市民提供休息场所和餐食。郑州发生暴雨灾情后,公司自发组织的救援小队一方面协助传递被困信息,另一方面也能就近给救援工作出力,帮忙运送物资,解决临时救援现场问题等。

在采访中,河南部分上市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本次特大暴雨灾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并未形成明显影响。

“目前市内道路通行受阻,运输肯定会受一定程度影响。不过后续随着雨量缓解,通行恢复,影响也是暂时的。”双汇发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公司在郑州除了交通运输影响外,当地工厂生产经营未受影响。

华兰生物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公司7月12日已经启动2021年防汛应急预案,本周一已经建立了防汛机构,落实防汛队伍,确保公司汛期安全度汛。目前公司新乡厂区均无大的生产及经营风险产生,生产经营正常。

此外,三全食品相关负责人也对证券时报记者称,当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宇通客车在生产自救的同时,向河南全省所有受灾的公交客运企业提供免费救援服务,以保证群众的灾后正常出行。

21日下午,牧原股份公告,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部,密切关注持续降雨影响,要求各区域、各部门及时排查险情、上报总部,并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应急预案,保障公司正常运营。截至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稳定,未受到重大影响。

焦作万方21日晚间公告,公司遭受洪涝灾害袭击,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临时紧急停产。目前抢险救灾工作仍在进行,公司恢复正常生产时间尚无法预估。此次洪涝灾害将影响公司铝产品产量暂无法估计,直接经济损失目前尚无法核算。

建龙微纳21日晚间公告,本次特大暴雨中,公司未发生人员伤亡,公司主要厂房、设备及基础设施未受损坏。特大暴雨导致公司上游蒸汽供应商热力管道积水,造成原粉产线生产受到影响,因公司有一定原粉库存,目前部分成型分子筛产线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当前热力公司正在积极抢修,尽一切努力快速恢复稳定生产。预计本次特大暴雨对公司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八方驰援河南

据人民网消息,应急管理部已调派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7省消防救援队伍共1800名指战员、250艘舟艇、7套大功率排涝车、11套远程供水系统及1.85万余件(套)装备连夜赶赴河南,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前方指挥部遂行出动。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江苏在内的外地救援队伍已抵达郑州,参与到救灾救援工作中。

与此同时,全国范围的上市公司、企业都通过捐款、捐物等各种形式,对河南受灾地区、群众提供支持。

7月20日晚间以来,包括腾讯、阿里巴巴、京东、小米、360、美团、滴滴、高德地图、泡泡玛特、高瓴资本等在内的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第一时间对河南驰援,救助捐款消息持续发出。

高瓴创始人张磊是一名在驻马店出生成长的河南人。张磊联合高瓴公益基金会宣布将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救灾物资和资金支援河南。同时,高瓴公益基金会紧急调度资源,依托高济医疗连锁药店在河南的线下网点,组织力量开展药品和救灾物资等的捐助派发,支持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

出生于河南的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也将与360集团共同捐赠2000万元,360集团已紧急组织河南当地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救援行动,并将调动各类技术和产品资源,助力当地政府和社会救灾工作。

抗灾工作有序推进

河南省防汛应急发布会21日表示,预计这两天河南降雨仍将持续,河南中部和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致灾风险极高,各地需继续做好洪涝、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灾害防御以及河堤、库坝等的巡查工作,并防范强降雨对救灾各项工作的不利影响,同时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此外淮河、海河流域需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情况。

为应对持续降水和灾情。21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通知,要求各级监管人员帮助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组织商户恢复经营,尽可能加大蔬菜、米、面、油、肉、蛋、水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与此同时,郑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严防哄抢、造谣等不正常现象;加强价格监管,教育商户及广大经营者理性应对重大灾情,履行社会义务,做到不涨价、不过分涨价;强化执法,对不听劝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生产销售不合格商品以及其他破坏防汛期间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针对全省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河南银保监局向辖区内各金融机构发布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持续绷紧安全防护这根弦,有力有序调度资源,确保基本金融服务畅通。持续开展防汛安全排查,确保营业网点、信息系统、自助机具安全运行,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因受灾影响严重不能营业的网点、不能运行的机具,要主动向消费者做好告知、解释、疏导工作,并尽快恢复营业。在一些网点、机具无法正常运转情况下,要全力确保线上金融服务畅通。

同时,各保险机构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的原则,集中调配查勘资源,建立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做到快受理、快查勘、快理赔,特别是涉及人员伤亡的,要通过减少医院限制、直赔、一站式结算等方式提高理赔时效。各银行业机构要聚焦灾后重建、灾后恢复金融需求,制定工作预案,合理调度各项金融资源,主动上门了解小商户、农户、小微企业受灾情况,做好接续贷工作,围绕灾后重建需求,重点保障水毁工程修复、堤防建设、城市排涝等防汛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