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挚缘婚姻,参加“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圆满结束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挚缘婚姻,参加“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4 头条 浏览:10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的部署要求,切实推进我省经济欠发达地区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和干预帮扶工作,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省民政厅组织在12月10日、11日再次开展了2020年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作为社会组织和党组织的模范单位,广州市挚缘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也积极响应,派出了由本中心高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林蕴妍老师带队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同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曹玉珊一起,进入汕尾红海湾地区,走近当地留守儿童和困境孩子身边,倾听孩子的声音,指引孩子成长。

(当地民政局领导和曹玉珊副秘书长、林蕴妍老师及活动志愿者合影)

10日当天,团队分成多组实地探访智力、精神残疾的儿童,为他们送上小礼物并了解他们生活当中的困难,以便后续尽可能提供帮助。

(志愿者探访智力、精神残疾儿童并送上小礼物)

第二天,志愿者队伍兵分两路,一路去到海丰县海城镇仁荣学校,组织孩子们参加9月“牵手行动”的圆梦活动,另一路由林蕴妍老师带队,分别走进红海湾东洲中心小学和田一小学,为两所学校4-6年级的孩子们带去了《认识情绪》的专题心理健康讲座。这两所学校的学生均来自辖区内的常驻人口及外地务工人员子弟,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居多。

(林蕴妍老师与东洲中心小学师生合影)

(林蕴妍老师与田一小学师生合影)

讲座过程中,林老师从“认识情绪、接纳情绪、表达情绪、管理情绪”等方面,用生动亲切的语言,深入简出地向孩子们阐述了情绪的概念、分类,以及认识和管理情绪的意义,在与孩子们的互动过程中,孩子们踊跃发言,热情的把老师围住,积极地向老师提出自己内心的困惑和疑虑,林老师及其他志愿者老师们,耐心的倾听了孩子们的心声,带着包容与爱心走进孩子们纯真善良但又渴望被关爱的内心世界,和他们一对一的说说悄悄话,疏导内心的情绪与创伤,为孩子们解疑答惑,打开心结。

(林蕴妍老师在东洲中心小学开展讲座并与孩子们互动的场景)

(林蕴妍老师在田一小学开展讲座)

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过程中,由于时间有限,学生众多,很多孩子没有机会和老师直接交流,林老师特地让孩子们写下了自己的问题和困扰,并承诺一定会在元旦之前全部解答。

(林老师与田一小学的孩子们的交流互动)

(孩子们的问题留言)

会后,曹玉珊副秘书长与林蕴妍老师还给孩子们赠送了“敖子逸海外频道”准备的小礼物,同学们也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美丽大花园》绘画作品送给了在场的老师们,以表达感谢之情,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和一幅幅真诚有爱的作品,在场的志愿者们无不为之动容。

(林老师给孩子带去了礼物)

(孩子们给志愿者团队送去了自己的绘画作品)

此次活动,爱心融融、情意暖暖,广州市挚缘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将会继续关爱下一代的健康成长,特别是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积极响应民政厅的号召,踊跃参与到牵手帮扶行动中,与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让这份爱不再孤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