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先锋系”爆雷!网信理财承认挪用14.95亿元资金,先锋支付牌照或被吊销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先锋系”爆雷!网信理财承认挪用14.95亿元资金,先锋支付牌照或被吊销

发布时间:2020/06/23 头条 浏览:349

6月22日,金融广东网获悉,先锋系港股公司中新控股(08207.HK)发布公告关于先锋支付被挪用资金调查的最新进展。

中新控股称,经数据抽样核对与该面谈讨论结果比较(非实质性差异为1%),确认先锋支付的客户经讯在相关时间从先锋支付的备付金帐户中提取的款项超过其存款额,并且从先锋支付的备付金帐户中挪用资金14.95亿元(主要来源自备付金及数名机构资金方)。

启信宝工商信息显示,经讯时代正是网信理财的运营主体。

中新控股表示,公司未持有经讯任何股份,同时,经讯亦没持有公司任何股份。中新控股与经讯的关系是经讯为先锋支付之千名客户之一,先锋支付为其提供资金充值和支付服务。

根据完成于2020年3月24日的IT审计报告,先锋支付的支付系统没有重大缺陷。综上所述,中新控股认为该挪用资金并非是先锋支付的系统性错误造成。该挪用资金被怀疑是由于某些管理层对电脑编码的不妥当修改;及根据调查发现以及对公司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的访谈,概无证据显示公司任何董事或高级管理层涉及该挪用资金。

公告称,截至2019年度业绩公告,经讯仍未补足该挪用资金。自2019年12月31日起,经讯预期将需要在超过1.5年的合理时间内填补该挪用资金。如果经讯无法在合理时间内填补该挪用资金,先锋支付将不被允许恢复其运营,并且在最坏的情况下先锋支付的业务服务牌照将被吊销。那么,归属于先锋支付的商誉、无形资产和其他非流动资产的合计帐面价值将在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年度之后减值。

金融广东网获悉,中新控股于2019年7月8日因先锋支付运营不合规问题整顿补救突发停牌,先锋支付也随之停止运营。

中新控股随后成立了内部调查小组以调查该事件。据初步调查,中新控股称先锋支付其中一名客户之相关管理高层(其为集团的第三方),从先锋支付之信托基金中挪用资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