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获中国金茂溢价私有化要约,金茂酒店今日复牌高涨28%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获中国金茂溢价私有化要约,金茂酒店今日复牌高涨28%

发布时间:2020/06/16 头条 浏览:246

6月15日,金融广东网获悉,中国金茂(00817.HK)及金茂酒店-SS(06139.HK)于今日复牌,金茂酒店复牌高开28.53%,报4.73港元。此前,中国金茂(00817)发布公告拟溢价30.4%私有化金茂酒店。

6月12日,中国金茂及金茂酒店联合宣布,中国金茂提呈将金茂酒店及金茂酒店投资私有化建议,中国金茂将以每股4.8港元的价格完成对市场流通股份的回购,共需支付31.9亿港元完成此次私有化要约。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要约人)、中国金茂(00817.HK)及金茂酒店-SS(06139.HK)共同宣布,于2020年6月7日,要约人要求董事会提呈该建议以将金茂酒店及中国金茂私有化,该建议如获批准并予以实施,将涉及(i)注销及剔除普通股、优先股及由计划股份合订单位组成的单位;及(ii)撤回股份合订单位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注销价将由要约人向计划股份合订单位持有人支付。

根据该建议,(i)计划股份将按照该计划予以注销及剔除,且(ii)在实施该计划的同时,计划单位也将根据信托契约在生效日期予以注销。作为上述两项的代价,各计划股份合订单位持有人将有权收取注销价,即可就注销及剔除的每个计划股份合订单位收取现金4.80港元。

该建议所需的现金总额约为31.905亿港元,包括向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及计划股份合订单位独立持有人支付的款项。要约人拟通过结合内部现金资源及╱或外部债务融资拨付该建议所需现金。

据悉,金茂酒店是一家初始专注于中国酒店行业的固定单一投资信托,主要拥有及投资于酒店组合,拥有多元化收入来源及客户组合和优质酒店及商用物业组合,包括八家酒店及一个综合用途开发物业金茂大厦,所有物业均位于中国一线城市或旅游热点的黄金及优越地段。

中国金茂集团主要在中国持有酒店及商业地产类资产,该等业务目前正面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严峻考验。全球各国采取的旅游限制、检疫和停工停产等措施严重地影响到了旅游业和租赁业。尽管集团已采取一定的应对措施,但其财务和贸易前景依然容易受到全球形势波动的影响。

为了推动集团的长期发展。要约人拟对集团的资产组合作出必要的调整。该等调整是否能成功目前尚无定论,也可能会对集团中短期的财务业绩产生负面影响,进而可能会影响到集团日后的分派支付能力。倘实施该建议,要约人可更灵活地开展必要的资产组合调整,并作出与集团长期目标相符的战略决策,而无需考量短期利润预期、市场预期压力、股价波动以及与维持金茂酒店和中国金茂的上市地位相关的合规要求等因素。

关于此次私有化的原因,公告表示,股份合订单位的流动性较低的情况已持续一段长时间;自股份合订单位于2014年7月 2
日在联交所上市交易起直至最后交易日止(包括该日)的期间内,股份合订单位的日均交易量为221,869个,占截至最后交易日止的全部已发行股份合订单位总数约0.011%。低交易流动性让股份合订单位持有人难以做到既在市场上开展大数额的交易又不对股份合订单位的价格产生不利影响。此外,董事(独立董事委员会的成员除外,彼等将在考虑独立财务顾问的意见之后再出具意见)认为,如此低的流动性让金茂酒店和中国金茂难以从公开股票市场筹措到资金,即不再能为集团的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来源。该建议拟为计划股份合订单位持有人提供一次具吸引力的机会,以现金溢价变现彼等于中国金茂的投资。

私有化消息发布后,金茂酒店-SS(06139.HK)在6月8日停牌,以当日收盘价3.68港元计算,此次私有化要约溢价率约为30.4%。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