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智勤控股拟二度赴港IPO,业务与郑裕彤家族合作密切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智勤控股拟二度赴港IPO,业务与郑裕彤家族合作密切

发布时间:2020/05/27 头条 浏览:290

金融广东网获悉,2020年5月22日,香港本土模板承建商智勤控股有限公司CHI KAN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智勤控股”)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IPO上市,丰盛融资为其保荐人。这是继其于2019年9月20日递表失效之后的再一次递表。

主要业务

智勤控股,是为以香港为基地的领先模板承造商,主要业务为提供模板服务,包括(i)于现场主要采用木材及夹板构建的传统模板;及(ii)主要采用铝及钢以预制模块建成的预制模板。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智勤控股为香港模板行业内领先服务供货商之一,于2019财政年度按收益计占市场份额约8.6%,及于2019财政年度在香港的模板服务市场跻身第三位。

据悉,大客户协兴集团是个大有来头的集团,它其实是协兴建筑有限公司、协兴工程有限公司及惠保建筑有限公司的统称,均为主板上市公司新创建集团(00659)的全资子公司。新创建集团是恒指成分股新世界发展(00017)的基建及服务旗舰公司,业务集中于物业、基建与服务、百货店及酒店运营。据公开资料,新世界发展目前持有新创建集团约60.9%股权。也就是说,智勤控股与郑裕彤家族之间有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

股东架构

招股书显示,智勤控股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控股股东为卢汉光,持有74.5%的股份;何俊杰持有25.5%的股份。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公司业绩

据招股书显示,截止2018年-2020年,智勤控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14亿港元、5.25亿港元  和6.86亿港元,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6,162.6万港元、4,155.7万港元和
3,960.1万港元,毛利分别约为7720.6万港元、5598.1万港元及7308.9万港元,相应年度的毛利率分别为7.6%、10.7%及10.7%。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整体毛利率改善,是由于
(i)上述2019财政年度现有项目完成及预制模板项目减少后,所产生的材料成本下降,以致来自私营及公营界别的毛利率均有所改善;及(ii)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指出,模板工人(包括木工模板工人及金属模板装嵌工)的市场平均每日工资费用轻微回落。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截止2018年-2020年,集团的流动资产净值分别约1.43亿港元、1.86亿港元及1.91亿港元。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资产负债比率由2018年3月31日的93.1%减少至2019年3月31日的4.6%,原因为公司获得年度纯利,加上于结清绝大部分应付一名董事及关联方款项后负债总额大幅下降,以致权益总额增加的净影响。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风险因素

集团自五大客户赚取绝大部分收益,其中最大客户协兴集团尤甚,于2018-2020财年,集团五大客户合共占其收益总额分别约92.7%、95.5%及91.8%,其最大客户协兴集团于同期对其收益分别占比约64.9%、58.2%及59.8%。倘与这些客户的业务关系转差或未能与其保持业务关系,或会对集团的业务营运及财务表现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集团的收益属非经常性质,于2018年-2020财年,中标率分别约36.4%、
34.4%及33.3%。如果集团无法于(其中包括)管理标准、行业专长、财政能力、声誉、合规以及投标条款及条件等方面保持竞争力,可能较少机会获选为新项目分包商。如果客户不再委聘集团提供模板服务,且集团未能及时替代该客户,或会对集团的业务、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集团于收取客户付款前,或产生多项预付成本,而该现金流量错配或会对公司流动资金及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于2018年-2020年,客户持有的保留金分别约为1.186亿港元、8760万港元及1.053亿港元。集团越多项目有待施工,便有可能产生越多的预付成本,导致在短期内造成重大的财政资源流出,且集团的现金流量及财务状况可能因自客户收取进度款与集团向供应商及分包商付款之间存在潜在时间错配而转差。

于2018年-2020年3月31日,集团的贸易应收款项结余分别约为7730万港元、8310万港元及2840万港元。如果未能及时且全数收取进度付款或收回公司的合约资产,或于缺陷责任期届满后集团未获全数发还保留金可能会影响集团的流动资金状况,且集团亦会面临与收取客户结欠的贸易应收款项及合约资产有关的信贷风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