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这家公司现金分红5.1亿,每10股派现170元!为何新三板”土豪”扎堆?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这家公司现金分红5.1亿,每10股派现170元!为何新三板”土豪”扎堆?

发布时间:2020/04/14 头条 浏览:375

随着年报进入披露窗口期,新三板公司集中推出年度分配方案。

4月8日,雷霆股份计划分红的规模令人咋舌,高达5.1亿,每10股派现170元。

截至4月10日,共有36家新三板公司已经实施现金分红预案,总额已经达到10亿元。另有现金分红72亿规模还在路上,其中有10家计划分红超亿,当中不乏正在推动上市的公司。

市场人士表示,近年来分红税收优惠政策,刺激着新三板公司频频进行大额分红。

新三板又见巨额分红

4月8日,雷霆股份发布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预案,备受瞩目。

据了解,2019年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8.08亿元,计划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0元(含税)(如适用),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高达5.1亿元。

这家运营网络游戏的新三板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吉比特的子公司,2019 年营业收入19.57亿元,同比增长37.2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3亿元,同比增长 31.77%。

这已经不是雷霆股份首次“土豪式”分红了。2018年公司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

深圳一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一般初创企业会选择大额分红,而初创企业的特点在于股权集中,因此大额现金分红最大的受益者毫无疑问是公司的创始股东。

从雷霆股份的股权结构来看,持股比例集中。分别为厦门雷霆互动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霆互动”)持股60%,翟健持股40%。

公开资料显示,翟健2012年加入吉比特,现任吉比特董事,雷霆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其在2014年独资设立雷霆有限。3个月内,吉比特的全资子公司雷霆互动通过增资进入,并持股60%,雷霆互动穿透后为A股上市公司吉比特的实际控制人卢竑岩。2019年雷霆股份挂牌新三板。

由于没有机构投资者,雷霆股份逾5亿分红都流向创始股东;相比较来看,母公司吉比特分红情况在A股市场也算慷慨。

根据9日公告,吉比特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红利合计3.59亿元(含税),占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44.41%。

10家分红预案均过亿

多名市场人士表示,近年来,分红税收优惠政策刺激着新三板公司频频进行大额分红。

据了解,2019年财政部下发了《关于继续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明确了继续延续新三板市场股息分红的税收优惠政策。

其中,个人持有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对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是指个人取得挂牌公司股票之日至转让交割该股票之日前一日的持有时间。

北京一名私募人士表示,这是新三板最核心的制度红利之一,有些新三板公司发布大额分红主要原因是股东想要进行合理避税。

根据Wind统计,截至11日,已经有36家新三板公司实施现金分红预案,合计规模达到10.03亿元。

其中,凯盛新材实施分红9804.90万元,林华医疗为9009万元。金宏气体、万辰生物的现金分红规模均在8000万以上。英派瑞现金分红6063.61万元。

更多现金分红还在路上。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10日,有707家新三板公司披露分红方案,其中有330家计划采用现金分红,合计71.75亿,大多还在“董事会预案”阶段中。值得注意的是,在分红规模排名靠前的,多有上市计划。

有市场人士表示,除了税收优惠刺激以外,有新三板公司进行大额分红不排除是因为原股东不愿将留存利润与IPO新进股东分享。

截至目前,齐鲁银行的“红包”最大,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7元(含税),预计合计派发现金红利达到6.47亿。年报显示,齐鲁银行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4.07亿元,同比增长15.69%;扣非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12.45%。

据了解,齐鲁银行是山东省第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内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城商行。公司去年启动上市计划,IPO进程正在推进中。

分红规模继雷霆股份以后,还有成大生物和颖泰生物。前者为A股上市公司辽宁成大的子公司,计划现金分红4.50亿,辽宁成大已经发布分拆预案,成大生物拟登陆科创板。

后者颖泰生物是A股上市公司华邦健康的子公司,计划现金分红2.25亿。颖泰生物目前正在冲刺新三板精选层,有媒体报道,其申报材料已经被监管层接收了。

另有6家新三板公司的现金分红规模超过1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