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月薪5万!银行又涨工资了,浙商平安力压招行,比工行中行2倍都高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月薪5万!银行又涨工资了,浙商平安力压招行,比工行中行2倍都高

发布时间:2020/04/09 头条 浏览:293

中国基金报 江右

又到了一年一度各大银行工资揭榜时刻!

目前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20家披露2019年年报,包括工农中建交和邮储六大国有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等股份行以及郑州银行、青岛银行等地方城商行。

从员工月均薪酬来看,股份制银行收入普遍较高。浙商银行、平安银行以月薪5万居首;招商银行的月薪为4.47万元(含派遣人员),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月薪接近4万;

城商行的郑州银行、青岛银行分别为3.56万元、3.43万元;

国有大行基本都是垫底,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以2.23万元、2.38万元居后两位。

对比2018年,各大银行人均工资普遍增长。

平安银行涨薪最多,月工资增加6210元;青岛银行、郑州银行工资每月也增加超5000元,交通银行月薪上涨3700多元;无锡银行、浙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也涨薪超2000元。

浙商银行平安银行工资最高

从各家银行披露的年报中,通过特定会计项目,可以大致判断各家银行的员工薪酬福利情况。

本文通过“本期工资总额=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期末应付职工薪酬-期初应付职工薪酬”公式,来大致计算各家银行年度支付工资,再根据披露的员工数量,计算平均收入,当然有很多基层员工可能感觉自己总是被平均了。

同时,由于各家银行年报披露的口径不一,员工人数和工资收入的统计中会有所偏差,但大致能反映出各家银行的薪资水平。如平安银行、浙商银行都披露了正式员工数,而招行披露的为包括各子公司及派遣人员的员工数。

在目前已经披露的主要银行中,浙商银行的平均月薪为5.02万元居首,平安银行则是5.00万元;招商银行为4.47万元,招行披露的数据中包括派遣员工;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的月薪分别为3.98万元、3.92万元;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月工资垫底,分别为2.23万元、2.38万元,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也排名靠后,月薪均不到2.6万元。

国有大行平均月薪垫底可能也与员工数量多、网点数量多有关。垫底的农行、工行员工数也是各大银行中最多的,分别由46.4万人和44.5万人;建行和中行员工数超30万,邮储银行员工数也超17万。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银行2019年年报中集团在职员工数的统计为84683人,包含派遣人员以及旗下诸多子公司人员。包括本公司及招商永隆银行、招银租赁、招银国际、招银理财、招商基金、招商信诺、招联消费人员,同口径下2018年末员工人数为82,241人。

而在2018年年报的口径中,统计的员工人数为74590人;2019年统计人数口径高于2018年年报。

平安银行员工一年涨薪超7万

与2018年相比,银行业普遍涨薪了。平安银行员工平均年薪更是大涨7.45万元,月薪上涨6210元;青岛银行、郑州银行平均年薪上涨超6万元,月薪上涨超5000元。不过也有苏州银行、渝农商行的平均工资下降,其中苏州银行员工数量增幅较为明显。

从上述以公布年报银行的薪资来看,青岛银行的年薪、月薪平均涨幅最高,接近了20%!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