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警惕!武汉解封,这个地方小区却全封闭管理!钟南山最新研判来了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警惕!武汉解封,这个地方小区却全封闭管理!钟南山最新研判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头条 浏览:292

中国基金报 泰勒

今天是武汉解封的第一天,虽然国内的疫情跟海外相比已经安全不少,但仍不能放松警惕,今天黑龙江的一个市的小区却开始全部封闭管理!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4月7日,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500例以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数量连续7天下降。现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中,境外输入所占比例持续增大,关联病例散发出现。

随着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人员流动加大,要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警惕!这个地方小区全部封闭管理

面对来自俄罗斯的输入压力,据黑龙江省卫健委消息,2020年4月7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4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其中:黑龙江省8例、吉林省7例、广东省7例、山东省2例、福建省1例。据报道,2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全部途径绥芬河口岸界碑处。

2020年4月7日0-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6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截至4月7日24时,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44例,其中:黑龙江省55例,其他省份89例。

据央视新闻消息,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月7日发布通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管控工作,严格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市所有小区自4月8日6时起实行封闭管理,严守小区大门、楼道单元门和居民家门。

按照要求,小区居民每户可每三天派出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且当天必须返回。进出小区人员按“通行证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管理。

4月7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黑龙江省商务厅分别发出重要提醒:中俄双方商定,临时关闭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口岸旅检通道,在俄中国公民,在此期间勿贸然前往滨海边区经绥芬河口岸入境。

此外,总领馆强调,强烈建议和提醒相关中国公民充分考虑情况,切勿通过波格拉尼奇内-绥芬河公路口岸回国,切勿贸然来滨海边疆区。

此前,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于4月5日、6日已分别发布了《黑龙江省再增15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总领馆强烈建议中国公民慎重出行》、《黑龙江省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大幅增加 总领馆强烈建议中国公民避免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长途旅行》等通知。

广州新增1例确诊,住矿泉街

据广州卫健委,4月7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新增出院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截至4月7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1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6例,出院58例,在院治疗59例(危重型2例、重型2例)。

截至4月7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47例,出院343例,死亡1例,在院治疗3例(危重型1例)。

在大排查医学观察管理人员中,查出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4月7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例,其中境外输入5例。

现有疑似病例0例。累计核实追踪密切接触者7275人,尚在医学观察1153人。

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情况

男,45岁,尼日利亚籍,广州居住地在越秀区矿泉街,从事服务贸易。

4月4日,在大排查中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采样送检结果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即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例与近期一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有关联。

该病例为主动排查发现,2名密切接触者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例的相关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广州一外籍男子被限期出境,细节披露

4月7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近日,越秀警方对1名违反疫情防控管理的外籍男子依法作出限期出境处罚。

3月22日,越秀区疾控中心将一名塞内加尔国籍男子(3月21日入境)从某宾馆移送至辖内某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该男子拒不执行广州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趁工作人员不备擅自离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越秀区公安分局对其处以警告处罚。同时,因其违反中国法律、法规规定,妨害社会管理,根据《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一条第一款,越秀区公安分局于4月3日对其作出限期出境处罚。

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 张文宏这么回应

4月8日10:00,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宗明副市长和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专家,介绍《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这次的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没有人可以回答。我这几个礼拜除了白天在救治,晚上基本都是在和国际上各个国家最一流的公共卫生专家、传染病专家、急诊专家在沟通,所有人都说不知道什么时候疫情结束。国外有专家说在疫苗产生之前,很难想象我们可以回到这次疫情之前的状态。我今天上午也在和国际专家讨论,上海已经回到疫情之前,目前已经一段时间没有本地病例,后面阶段就是依靠我们强大的体系,针对输入性病例来防控。这就是我们这个体系要加强建设的主要原因。

钟南山8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据深圳电视台报道,钟南山院士接受专访,给出了8个最新的判断,基金君整理了一下。

1、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导致中国二次暴发疫情

钟南山:无症状患者其特征就是无症状。那是不是所有没有症状的人都是无症状患者呢?这不能划等号。无症状患者,主要来自两群人:

一个就是曾经跟一些真正的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第二个就是从一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或地区回来的人。

我们有很强有力的监测系统。也就是说,一旦发现这样的情况,我们立即隔离,同时对与他接触的人也立即进行隔离观察。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的话,就不会引起暴发。

我认为无症状感染者是值得警惕的。但是从整个形势来看,不会像第一波那样,再引起大暴发。

2、 康复者会有后遗症?现在下结论太早

钟南山:从我们观察SARS的话,康复者的肺功能会有些影响,因为有肺的纤维化,但是相当多的患者经过了半年,最多不用过一年,他就会康复的。他不产生永久性的纤维化。

现在,在我所观察的这非常有限的病人,以及这么短的时间里看起来,相当一部分肺的纤维化是可逆的。所以我觉得现在谈有很什么严重的后遗症,为时太早了。

3、中国首先证明氯喹有效,有效不等于特效

钟南山:国外开始用羟氯喹,羟氯喹现在看起来初步的研究也有些效果,我们的离体研究也有些效果。至于加上阿奇霉素,我觉得从理论上以及从实践上都是需要更多的时间观察。现在不太适合在任何结果以前,就把它推广使用。

4、全球共同努力,疫情4月底可下来

钟南山:不是所有国家都采用(封堵压制),它是有这样的思想,但是没有强有力的措施。但这不奇怪,对这个病的认识,它的传播力以及它的病死的情况的话,没有任何国家经历过,所以都会有一个过程,但是这个时间不能太长。你看现在的话,凡是不采用这个方法的地方,它现在经过了3周了,4周了还没有控制。

当然我相信现在随着各个国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的话,是能够控制下来的,我的估计应该是4月底左右,应该下来。因为现在包括美国都采用强有力措施。这个时候是必须要采取强有力的这些最原始最有效的措施,就是居家隔离。因为这个病是一个全世界的病,任何一个国家,特别是大国,不采取这个在全世界消除不了。所有的国家都要共同地采取措施,这不是由我们决定的。每个国家的政府它要能够这么决定,我相信4月底应该是下来了!

5、新冠病毒不会消失?

钟南山:随着高温到来,这个病毒肯定会活性降低。在整个的环境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下,病毒的生长、繁殖以及传播能力会降低的。但是会不会每年都会出现,这个没有任何人能够预测。因为病毒它自己会变异,它变异到适应人类的话,病死率没有那么高的话,就有可能(每年出现)。流感的变异力就很大,所以每年用的流感疫苗是不一样的。

6、还会好了伤疤忘了痛吗?

钟南山: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教训,不但是对中国,对全世界,因为现在看起来冠状病毒已经在这个世纪发生过三起。2003年是SARS,2012年是MERS,2019是COVID-19。凡是冠状病毒它都会引起比较大的流行,同时也是比较高的死亡率。

其实我们人类并没有很深的认识,所以将来冠状病毒要出现的话,都要高度警惕。但更重要的就是预防为主。所以现在我们国家提倡的是健康中国,并不仅仅是医疗卫生,而是说把“健康理念”贯彻到整个的医疗卫生的全过程。这次就说你不管是冠状病毒其他的任何的传染病,都是一个很大的非常值得重视的一个教训,要是你早期不重视,它就会发展到全世界,影响整个社会稳定和经济的发展,甚至人类的生存。

7、2000万人口的深圳,靠五招把病例控制在三位数

钟南山:深圳是广东人口流动最频繁的大城市之一,2000万的人口中,流动人口有百分之四五十,相当大。在这样的情况下,深圳并没有出现暴发,也只是三位数的确诊数量(截至4月4日24时,确诊病例为454例),首先这个成绩还是非常肯定的。

我觉得深圳最突出的,它首先从政府的角度,有一个比较好的防护意识。在预防输入上比较早地采取一些行动,这个做得比较好。

第二个,比较重视(预防)家庭聚集性感染据我所知,现在统计大概有50%的病人有家庭聚集性感染,因为家庭聚集是人传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式。

第三个就是在公共场所比较早进行隔离,什么办法都没有比保持距离能够更好地控制疫情。

第四个我觉得在深圳定点医院的防护工作还是做得不错的。

还有一个我觉得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它对危重病人的救治,是集中了深圳一些优势力量,ICU的力量来共同救治,这一条也是做得比较好。

所以我觉得深圳能够把患病的人数减到最少,我觉得这个成绩还是很突出的。

8、这一次中央政府是完全透明的

钟南山:记得我们汇报了以后,也就一天两天,全国就采取行动。一个是“围堵”武汉;第二个全国的群防群治;第三个是透明,要求所有的城市都要报疫情情况。第四个就是强化对个体的检测。所以这个工作一做的话,我们就取得成功。

比较欣慰的就是,我们那个时候在早期是有很多的议论,对我们国家的措施,包括一些对人的自由,对各方面的看法。现在回头看,我们做法是对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