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融通基金:2020年债券牛市周期或被拉长 布局可转债正当时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融通基金:2020年债券牛市周期或被拉长 布局可转债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1/17 头条 浏览:414

日前,融通基金发布了2020年度固定收益投资策略,认为整体经济基本面进一步大幅下行的趋势或阶段性暂缓,部分经济部门将面临阶段性低位边际改善,但整体经济向上动能仍然不充分,宽信用和降成本之路艰巨。因此,2020年债券牛市周期存在被拉长概率,当前是布局可转债的较好时机。

从2020年大类资产走势展望来看,债市收益率较中值和极值都仍有下行空间;本轮收益率下行时间短于2014年开启的牛市,而长于前三轮;若考虑本轮周期位置相较以往在经济周期、全球政经关系周期、杠杆周期等的特殊性,本轮牛市周期时长存在被拉长的概率。

就利率债而言,当前利率债面临名义增长阶段性弱复苏的经济基本面背景,但降准、降息行为代表的宽货币周期和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态度仍具备确定性,降低实体融资成本和疏通宽信用渠道的困难仍在,且2020年或面临更为复杂的海外经济形势,利率债仍是2020年阶段性波段交易的重要资产选择。

就信用债而言,在宏观经济整体低位运行的背景下,公用事业行业信用品质维持稳定,中上游行业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资产负债表逐步修复,而中下游行业、特别是高杠杆运营行业相对风险增加;低等级主体信用资质和融资环境的实质改善仍需进一步验证,且信用利差处于较低水平、保护不足;此外,当前融资环境改善最受益的行业仍然围绕城投和地产展开,但需规避一些区域融资环境紧张、融资结构不尽合理的企业。

当前是布局可转债的较好时机。当前国内经济无失速风险,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整体稳健偏积极,中美贸易摩擦的边际影响在减小,A股绝对位置和相对估值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和纯债溢价率处于历史中位数附近,二者向下空间有限,中长期看投资者有望通过转债投资获得权益资产因经济景气边际回暖带来的趋势性上涨机会,短期而言可把握结构性机会,如与基建稳增长相关的行业、地产后周期板块、处于科技上行周期的行业、消费板块中业绩改善持续性较强的行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