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美股“金兵”一季报超预期加速引入机构资金成趋势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美股“金兵”一季报超预期加速引入机构资金成趋势

发布时间:2019/05/27 头条 浏览:556

 截至昨日,美股“金兵”——在美上市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乐信、360金融、拍拍贷、趣店以及小赢科技已陆续公布2019年一季报。除小赢科技一季度营收小幅下滑,其余经营业绩均不同程度增长。

  其中,净利润增幅超200%的公司分别是乐信、360金融以及宣布回归主营业务的趣店。

  同时,上述公司上市至今,一些趋势与共性正在凸显:一是加速与金融机构竞合,借此引入机构资金;二是持续加码科技研发投入。

  业绩整体超预期

  从一季度经营业绩来看,乐信和360金融净利润增速仍保持三位数,行业领先。其中360金融一季度营收为20.09亿,同比增长235%;实现净利润7.199亿元,同比增长340%。

  乐信盈利能力的提升得益于该公司金融科技业务收入占比扩大,一季度乐信金融科技业务收入达9.11亿,占总营收的45.56%,营收同比增速更是达到了342%。

  在消费场景、消费权益以及消费金融三方面深入布局促成了乐信用户数、在贷余额等指标全面爆发——截至2019年一季度,乐信用户达到4220万,同比增长59.6%;一季度,乐信促成借款金额201亿元,同比增长35.6%;在贷余额350亿元,同比增长64.7%。

  一直备受争议、不断转型的趣店宣称关停“大白汽车”业务并回归消费信贷,营收增速较前两年虽显乏力,但盈利能力重回历史高点。趣店一季度总收入20.97亿元,同比增长22.2%;净利润为9.496亿元,同比增长200.7%。

  作为老牌网贷平台(P2P),一直坚持小额、分散、纯撮合、无担保路径的拍拍贷虽盈利增速不及上述三家强劲,但其平台用户黏性强,一季度注册用户数位列五家之首,达到9386万人。唯一营收出现下滑的小赢科技,第一季度净营收达到7.76亿元,同比下降1.6%;实现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50.2%。

  机构资金占比不断攀升

  相似的是,资金来源多元化、机构资金占比攀升或许已经成为互金平台能否实现稳定快速增长的决定性条件之一。记者梳理年报发现,上述5家公司在逐步扩大引入机构资金,to B(面向企业客户)端业务呈现爆发态势。

  目前,乐信的金融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了100家。今年一季度,乐信平台上超过70%的新增借款来自于金融机构。以累计放款量口径来计算,360金融79%的资金来源于金融机构,较2018年全年的74.7%有了显著提升。

  拍拍贷的智能催收系统已经对第三方机构实现输出,资金占比上,目前机构资金占比已经达到约31%;新起之秀小赢科技一季度获得的机构资金占比也达到11.5%。

  此外,截至一季末,趣店与金融机构合作资金余额从2018年末的190亿元增长至246亿元。

  “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肯定是未来发展趋势,传统金融机构需要在科技方面不断进步,不断对原有系统进行一遍又一遍的刷新。”乐信总裁吴毅曾对记者表示。

  随着互金行业进入以合规和技术驱动的下半场,金融科技投入成提高诸多公司技术壁垒必要手段。

  目前,上述5家公布一季度财报的企业中,除了360金融和小赢科技没有单独列出研发费用外,乐信、拍拍贷、趣店的研发投入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