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5%!深圳“投保贷”助推中小微发展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5%!深圳“投保贷”助推中小微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3 头条 浏览:736

作为深圳本土最大的国有担保机构之一,深圳高新投联动投资机构和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打出“投保贷”组合拳,真金白银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从6月1日开始,深圳高新投将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的担保费率,从2%降至1.5%,新标准远低于现行担保市场3%左右的费率水平。此次降费预计每年可为中小微企业节省融资保费支出上千万元。

5月22日,高新投在携手深圳建行、达晨财智举办的深圳“投保贷”联动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

深圳高新投集团董事长刘苏华表示,此次“投保贷”三方的紧密结合,将整合担保、投资、银行等各金融机构在产业配套、金融授信、政策服务等方面的综合性资源,搭建起“投保贷”多维度合作共赢的新平台,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最大限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为实体经济健康稳健运行提供更好支撑。

深圳高新投还创新推出“投保联贷”新服务:通过与知名投资机构的战略合作,联合近30家银行,为投资机构已投的深圳企业提供100万元至3000万元不等的信用信贷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以享受市区两级最高5%的贷款补贴。

早在1999年,深圳高新投在国内首创“投保联动”模式,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出高新投解决方案。1999年,深圳高新投入股大族激光,其后为大族激光累计提供了近亿元的纯信用贷款担保,助力大族激光快速成长。2004年,大族激光成为中小板第一批上市企业,深圳高新投获得了近800倍的投资回报。该案例成为中国本土风投机构在国内资本市场退出的第一个成功案例。

深圳高新投还在2017年推出“科创贷”,重点扶持具有高成长性的优质中小微科技型企业,主要面向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资格认定的企业或深圳投控“一区多园”战略重点支持企业,符合以上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低至1.5%/年的优惠费率。深圳高新投透露,此次降费,是在原有“科创贷”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受益面,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均可享受。下一步,深圳高新投还将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型中小微科技企业的风险容忍度,切实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深圳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